fbpx
綜合

《路跑》FAST 42跑者林界明 以素人之姿挑戰專業運動員

35歲的林界明跑齡雖然短短2年多,25歲之後才開始運動,但憑著不服輸的鬥志,全程馬拉松個人最佳成績是2小時57分10秒,「我是素人,但是運動員辦得到的,我們應該也不會差太多,我是以這個目標下去前進的。」他跑步的初衷就不斷追求進步、突破自我。

NIKE+ RUN CLUB(NRC)的FAST 42訓練營在9月開訓,徵選出的素人菁英跑者將進行14週的訓練,期盼年底的馬拉松賽季突破個人最佳成績、衝破自我極限。

過去不運動的林界明是如何跑上賽道的呢?他笑說,一開始是因為有朋友在騎自行車,自己被影響也買了一台,「那麼貴花下去,不運動又不行,之後越騎越強、越騎越強,去比賽,又比上癮了。」但騎了8年,林界明陸續完成設定的目標,熱情逐漸減弱,進而穿上跑鞋,想再用雙腳挑戰另一個里程碑。

林界明的突破自我之路從自行車開始。(圖/林界明提供)

林界明卸下在自行車得到的光環、重新學習,「發現跑步是很簡單的運動,但是要精進到一定的速度,卻是困難的,對這個挑戰有極大的興趣,所以一直想辦法把成績推進。」

因此他利用上班前的清晨、下班後的傍晚訓練,除了工作、女友和熱愛的跑步之外,沒有多餘的玩樂,他盡可能地把時間分配好。

參加FAST 42之前,林界明大多是孤單的自主訓練,如今在訓練營交了許多共同愛好的朋友。他笑說,教練、隊友,大家打成一片,一起跑好像跑得更快,所以每次團練都很期待,而同輩之間難免會互相競爭,就好像現在流行的一句話,「互相傷害」。

林界明希望透過FAST 42有系統的課表,全馬成績進步到2小時45分,也是許多大型比賽的參賽標準。

「我是素人,但是運動員辦得到的,我們應該也不會差太多,我是以這個目標下去前進的。」林界明謙虛但又帶點企圖心地說,雖然他們沒辦法像運動員那麼專業,用那麼多時間去練,但是盡可能地取得平衡,「然後成績就是運動員的成績,再打個幾折,自己大概就是這樣的要求。」

林界明希望透過FAST 42有系統的課表,全馬成績進步到2小時45分。(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