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張承中登高一呼 夢想家前進ABL「打群架」

台灣在2016-17球季正式有球隊參加東南亞職業籃球聯盟(ABL),由高雄聖徒隊參賽,過程中出現法律問題,都是張承中協助解決,當他知道聖徒隊如果退出,台灣可能失去ABL的資格,他義無反顧地跳出來組隊,才有「寶島夢想家」的成立,更為台灣球員留住另一個職業生涯的方向。

你覺得聖徒要沒有了,ABL要把我們除名,當然好像也不關我的事,我就覺得,既然知道了,我能不能做這樣的事情的時候,就會有那種想做事的使命感跑出來」從被諮詢的對象,張承中轉念成為組織球隊的主事者,他希望為台灣留住ABL的名額,因為他怕台灣的名聲在國際上臭掉了,更希望為台灣球員保住一個機會。

張承中決心承接,第一個找上的是展逸國際行銷的總經理張憲銘,希望透過張憲銘豐富的舉辦比賽經驗,讓主客場制的ABL能在彰化主場有聲有色;接下來他找上同樣交情匪淺的「黑人」陳建州,希望利用他在體育與娛樂的影響力,提升球隊的能見度。

像許東棋,那他其實是我們整個Team裡面,最會做球隊的人,因為他現在就在做球隊,電競戰隊就是在養球隊啊,做得非常成功」張承中細數股東的實力,他說:「像海碩的韓駿鎧,因為他們不只網球,籃球這塊他們做的也很深,尤其對國外的籃球環境非常熟悉,其實他們是少數有國外經紀能力的團隊,所以有了他,找國內國外球員都方便。

張承中努力尋找關係,為的就是留住台灣在ABL的席位,他找來在各自領域都有一片天的夥伴們,「我都開玩笑說,我們是在打群架,因為每個人的力量不一樣,關係、專長,然後想法可以互補,然後當這些朋友,這些資金,這些人力,慢慢聚集起來的時候,互相打氣互相幫忙,力量又更大」他的努力,獲得ABL官方青睞,也是夢想家成立的關鍵。

沒有人會拿錢拿名聲拿時間心力去做一件他不想做的事情,所以這最有趣就是說,大家都覺得很困難,大家都很緊張,但大家都很想做,這是組這個球隊的時候,最有趣的一件事。」張承中坦言,過程中自己都不斷在質疑自己,但就是股東們一起努力,他有信心能完成當初每個人投入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