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不順遂轉為動力 陳昱翰:我喜歡一直進步

談起陳昱翰的籃球生涯,面臨了許多轉折,國中就讀名校花蓮自強國中的他,一度選擇進入以升學為主的花蓮高中,但喜歡籃球的心未曾熄滅,畢業後,進入義守大學就讀,再度成為甲級球隊的成員,儘管有機會前進對岸試身手,卻在主戰場UBA遭禁賽,一連串的起伏,但陳昱翰始終正面以對。

「假如我一路都走得很順的話,我可能就不會這麼努力,我的職業生涯可能就沒辦法走那麼長了」陳昱翰說起自己的籃球路,很清楚曾經遭遇的困難,以及曾經面對的不順遂.但他保持正面看待,他笑說:「小娟姊(義守大學教練謝玉娟)說我是三級跳,但我一路沒有受到太多關注,可能我還沒有好到大家認為應該好的程度。」

謝玉娟口中的三級跳,就是陳昱翰從高中乙級校隊,進入UBA甲級的義守大學,再獲得機會前往新疆青年隊磨練,但關鍵的主戰場UBA,陳昱翰因為禁賽,失去了許多關注,儘管許多球界人士都知道他前進對岸,卻成為判斷他應有實力的高門檻,所幸陳昱翰喜歡這樣的壓力,他說:「我喜歡一直進步,我不喜歡人家說我沒有長進。」

儘管有對岸職籃的經驗,陳昱翰始終認為自己不足,對球技進步始終抱持著旺盛渴望,他努力尋找前進方向,今年打完NBL球季後,隨即接上東南亞職業聯盟ABL賽事,加盟嶄新成立的寶島夢想家隊,面對完全不一樣的環境,他臉上卻掛滿了興奮,希望好好去挑戰這個不一樣的世界,並繼續往自己希望的道路前進。

(照片來源:陳昱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