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奧會》林鴻道拋磚引玉 運動菁英育才計畫啟動

「辛苦耕耘,才能歡呼收穫。」用來表達運動員的努力再貼切不過,但多數人都只看到運動員歡呼收穫的瞬間,卻常忽略了每個功成名就的背後,藏著多少的辛苦,甚至有許多功成名就的可能,遭到無情抹煞。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上任後,特別關心基層運動員的發展,更花費2000萬元,打造「運動菁英育才計畫」,期盼為國培育更多體育人才。

「運動菁英育才計畫」的初衷,是為了讓有天賦的孩子,無後顧之憂開展自己的興趣,在家長的陪伴及老師、教練們專業的訓練下,透過持之以恆的意志和紀律,讓孩子們成為具有競技實力的運動選手來參與賽事,為自己和國家爭取榮耀。

值得一提的是,「運動菁英育才計畫」的資源投入,並非只是獎金鼓勵而已,更要整合各方體育資源,包括物理治療與醫療資源、贊助訓練器材以及參與賽事與訓練相關費用、搭配業師定期探訪輔導、鼓勵選手培養未來第二專長、媒合其他政府或企業補助贊助資源以及提供家長、教練共同成長,為選手提供資源整合的支持。

「運動菁英育才計畫」全方位提供運動員勇往直前的動力,運動員努力訓練,並獲得良好的醫療照護,為國為己奮戰過後,還能有第二專長或相關技能,讓自己無後顧之憂去拚戰人生的下個階段,這些都是林鴻道長年關注運動員發展,所特別強調的觀念,也直接投注在「運動菁英育才計畫」中。

計畫開展,目前有12個運動領域、136名青少年運動選手納入計畫,中華奧會全力針對不同選手規劃不同方案,期盼資源能確實投入到選手、家庭與教練,而第一年的計劃啟動,林鴻道拋磚引玉,投入2000萬元,但他不忘呼籲,「台灣有潛力的孩子,絕對不只有這136個,未來希望能邀更多專業人士和社會團體加入計畫,提升台灣的運動風氣。」

計畫詳情請見官網:運動菁英育才計畫官網 http://www.stepnoc.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