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寶島夢想家隊成軍 球員亮相劍指ABL季後賽

記者會上巨幅背板、球員一字排開,寶島夢想家籃球隊董事長張承中由左至右,細數每位本土選手故事和本事,他說,「寶島夢想家不是硬為了要去比聯賽,東拼西湊出來的球隊,每個球員都是經過我們股東討論後,才找齊的。」

義守大學後衛陳昱翰很感謝有這機會,讓更多人看見他的表現,「回家打球,一直是我的夢想。」他過去幾年籃球路崎嶇,大二先遭遇UBA禁賽事件,但歷經CBA新疆青年隊和NBL河南隊歷練,身手不輸同年齡球員。

陳昱翰(中),成軍記者會擔任球員致詞代表。(圖/李天助攝)

他說,「之前在大陸打球,打得好或壞沒什麼人知道,想證明自己給大家看,也多打比賽增加經驗。」球團期盼他可以在ABL新賽季,跟其他隊伍後場的洋將放對磨練。

許皓程擔任總教練。(圖/李天助攝)

寶島夢想家目前登錄16位球員,扣除3名洋將,12位本土球員,有三分之一來自「義守幫」陳昱翰、潘祥偉、吳松蔚及徐浩鈞,還有打過SBL的柴瑋、鄭騏寬、李秉鴻、正皓玄(鄭皓璿)、李家慶和蔡政憲力求開創第二春,以及素人控球後衛駱俊銓和楊天佑,還有台英混血的貝查理(Charles Barratt)

總教練許皓程很慶幸能夠帶領這支職業球隊,他渴望塑造肯拚、有衝勁的球隊文化,新球季目標設定季後賽四強,甚至衝擊最後總冠軍賽。

寶島夢想家籃球隊五位股東(左起)韓駿鎧、許東棋、張承中、張憲銘、陳建州,重申打造職業球隊決心。(圖/李天助攝)

寶島夢想家正式成軍,ABL開季前3戰都是客場,1118日首戰印尼泗水騎士隊,直到1216日、17日才回到彰化,迎戰菲律賓火焰隊和香港東方隊。

封面照片:李天助攝影

寶島夢想家球員名單。(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寶島夢想家賽程。(圖/寶島夢想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