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莊吉生打到快抽筋 險勝韓國失聰好手

高雄海碩男網公開賽,台北世大運金牌莊吉生和韓國失聰好手李德熙今天在單打首輪對決,莊吉生雖然丟掉首盤,但他在故鄉展現頑強的鬥志,儘管搶7的時候感覺快抽筋,最終以3比6、6比2、7比6(7比1)逆轉險勝。

19歲的李德熙世界排名187,是去年高雄海碩盃的單打亞軍。李德熙雖然天生聽不到聲音,語言表達能力也大受影響,但自從哥哥給了他一把網球拍後展現天賦,成為頂尖網球選手,用網球拍向世界發聲,更是聽障人士的典範。

28歲的莊吉生世界排名283,出生於美國加州,父親是高雄人,在台北世大運打出名堂。他認為,最近打很多比賽,加上之前在韓國有點受傷,休息一陣子後,體能有點下滑,「今天打的不順,所以要更努力。」

莊吉生接下來要面對俄羅斯好手Evgeny Donskoy,Evgeny Donskoy今年3月曾在杜拜力克瑞士名將Roger Federer。莊吉生表示,父親預計週六回到台灣,因此勉勵自己,「所以要努力要撐到final(決賽)。」

另外,楊宗樺和易楚寰在雙打首輪,以6比4、6比3擊敗南非的Lloyd Harris和以色列Dudi Sela晉級。

楊宗樺表示,兩人很久沒有搭配,賽前打了練習賽,雖然默契還在磨合,但整體來說蠻順的。他上週在光州挑戰賽拿下單打亞軍,「對自己更有信心,代表努力有所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