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克服先天疾病 吳東霖心理升級 目標世界前30

去年高雄海碩男網公開賽,吳東霖在單打大爆冷門擊敗美國選手Denis Kudla,由於當時兩人差距達1617名,更成為去年最爆冷門之戰,登上ATP官網。吳東霖回憶,尤其那場比賽是身體不適之後獲勝,更讓他找回自信,心理素質也更加堅毅。

ATP挑戰賽12萬5000美元加住宿等級的高雄海碩男網公開賽,今年首度進軍高雄巨蛋,9月30日至10月8日進行。吳東霖單打雖然在首輪落敗,但雙打和許育修第一次聯手,已經晉級第二輪。

吳東霖(右)雙打和許育修(左)第一次聯手,已經晉級海碩盃第二輪。(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現年19歲的吳東霖天生心臟二尖瓣脫垂,不過他個性樂觀,對此問題,就是多加強心肺和體能。吳東霖笑說,小時候看電視不知道怎麼轉台,就看著體育台,因此有樣學樣開始打網球,而在14歲那年在歐洲獲得1個冠軍後,也決定朝職業選手之路前進。

吳東霖比賽時曾出現心悸、呼吸困難、發完球看不到東西等症狀,去年海碩盃,他和Denis Kudla激戰到中暑、脫水、抽筋,最終以7比5、7比6(8)爆冷勝出。

「(那場比賽)把前面的懷疑一掃而空。」此外,吳東霖9月中旬代表中華隊前往韓國參加台維斯盃,和韓國選手鄭泫交手後,對於未來的藍圖也更加清楚,「其實我最近才發現我有很多個性、想法之類的,都不是頂尖的運動員該有的」所以現在在練習嘗試改變,最重要的是,你知道自己在幹什麼,一步一步來,盡最大的努力。」

吳東霖短期目標成為2018年雅加達亞運國手,長期目標是擠進世界前30名,超越偶像盧彥勳目前生涯的最佳排名(世界第33)。

吳東霖短期目標成為2018年雅加達亞運國手,長期目標是擠進世界前30名,超越偶像盧彥勳。(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