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差點放棄籃球路 「小不點」黃郁婷從電信女籃再出發

從小目標希望成為職業球員的黃郁婷,從普門高中開始,就以亮麗外型與靈活身手,獲得球迷青睞,但其實她今年佛光大學畢業後,原本因為自己身材受限,打算結束籃球生涯,但來自中華電信女籃的機會,讓她決心重新開始,希望為電信女籃的戰績做出貢獻。

「大學畢業後,我對繼續籃球生涯就有猶豫,思考要不要繼續打」黃郁婷坦言,沒入選台北世大運,的確讓她有些受挫,但回心轉意的關鍵是家人、國中教練,她說:「他們鼓勵我,都認為我已經在籃球路上努力那麼久了,不該輕易放棄。」

黃郁婷8月多加入電信女籃,練球並融入體系,她強調一切都還算適應,但電信女籃後場球員不少,面對競爭,她展現成熟心態,以自己的心路歷程來應對新環境,她說:「重要的不是上場時間多少,而是如何在有限的上場時間中表現出來,盡自己的能力,在球場上做到最好。」

加盟電信女籃的黃郁婷,也隨隊到高雄青少年籃球場參加「公益盃三對三籃球賽」,並參與基層訓練站活動,她過去在佛光系統中,就曾多次參加公益活動,但對象多半是老人或與宗教相關,這次首度參加與籃球相關的活動,她笑說:「我很開心,因為我很喜歡小朋友。」

從電信女籃再出發,黃郁婷努力讓自己打出好表現,面對新球季,她說:「球隊希望我能擔任球隊轉換節奏的角色。」她希望新球季能幫助電信,再創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