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田徑》台北世大運後再出發 田徑協會獲得珪素水廠商贊助

中華田徑隊在台北世大運繳出精彩表現,共獲得224銅,其中楊俊翰勇奪100公尺金牌,鄭兆村更以91公尺36打破標槍亞洲紀錄,更讓台灣民眾沸騰。正當大家期待田徑健兒接下來的表現,立刻傳來了好消息,來自日本富士山的珪素水決定贊助田協用水,希望認真訓練的選手,能喝到更健康的水,進一步提升運動表現。

田徑協會副理事長朱文慶與日本健康銀行指定代表蔡立義簽下合約。(圖/李天助攝)

珪素水就是含矽化合物的水,根據研究指出,長期飲用珪素水,對結締組織、軟骨,甚至膠原蛋白的生成都極有幫助,另透過小鼠研究指出,攝取量與骨質成長成正比,也對糖尿病控制有幫助,更難得的是,日本富士山珪素水在日本是採取會員制,市面上買不到,也是第一次贊助台灣的運動團體,成為田協官方指定用水。

田徑運動員需要在豔陽下訓練,會流失大量水分,即時補充水分非常重要,田協獲得珪素水贊助後,將是選手福音,鄭兆村就強調,他長期訓練,因為過度使用,骨質相較於同齡男性,已有疏鬆狀況,他得知珪素水對骨質成長有幫助,他說:「珪素對水分吸收更有幫助,也對骨質成長有幫助」他對珪素水贊助有期待

楊俊翰則表示,田徑選手在室外訓練,水分消耗很大,他每天都會喝3000cc以上的水,「如果少喝水,會感覺疲勞比較難恢復。」如今田協有了官方指定水,還有神效,他希望隊明年印尼亞運的表現能有幫助。

簽約儀式冠蓋雲集,還有日本藝人參加。(圖/李天助攝)

鄭兆村與楊俊翰隨後將隨隊前往日本訓練,並提早返國參加國慶典禮。兩人今年賽季的最終戰,都是即將於本月21日在宜蘭舉行的全國運動會,楊俊翰強調,世大運後狀況有些滑落,接下來會努力維持狀態,儘管再破全國紀錄會有困難,但他希望能讓自己的成績更為穩定。

鄭兆村則強調,恢復正常訓練後,肌力逐漸回升,全運會的目標先求穩定,但他仍為自己立下目標,「我希望能擲出85公尺以上。」至於他與隊友黃士峰的競爭,他展現成熟心態,「排名是其次,重點是自己的成績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