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海峽盃臺北站 奧運金牌臺北世大運好手公益表演

2017海峽盃籃球邀請賽-臺北站今天在臺北和平籃球館進行4場比賽,其中,兩岸明星公益表演賽有奧運金牌、臺北世大運好手、傳奇球星,加上藝人跨界站台,現場歡呼聲不斷,臺北站活動也在今天落幕,而臺北的球隊,預計10月20日至23日前往上海作客。

表演賽球員包含奧運跳水金牌吳敏霞、奧運桌球金牌王勵勤、排球傳奇女將李國君等,他們都是來自上海;而臺北世大運中華女籃球員林育庭、男籃球員黃聰翰也下場較勁。

奧運桌球金牌王勵勤(左起)、奧運跳水金牌吳敏霞、排球傳奇女將李國君等,他們都是來自上海。(圖/李宇政攝)

台灣傳奇球星鄭志龍和東方介德分別擔任藍隊、白隊的教練,並沒有下場,白隊球員錢薇娟則是飆進三分球,勾起許多資深球迷回憶,終場藍隊以44比37擊敗白隊。

鄭志龍賽後開玩笑地說,「需要絕殺的時候,我再上場。」錢薇娟表示,很開心可以和兩岸的運動員、藝人、明星一起攜手合作。

兩岸明星公益表演賽藍白兩隊先禮後兵。(圖/李宇政攝)

大學男子部分,臺灣科技大學昨天在自家主場以75比73險勝上海華東師範大學,今天易地再戰,臺科大上半場陷入苦戰,下半場臺科大急起直追,曾顯智的三分球幫助臺科大追成48比48平手,加上鐘嘉衡穿針引線,台科大以59比52進入第四節,接下來曾顯智和鐘嘉衡持續發揮,穩定地維持優勢,助球隊領先至終場,以87比72獲勝。

高中男子松山高中和上海南洋模範中學之戰,南模一路落後,依舊展現拚戰鬥志,從落後15分,在第四節初一度追成7分落後,但南模氣力放盡,松山最終以98比72拿下3連勝。

松山高中(白衣)以98比72擊敗上海南洋模範中學,以3場全勝收場。(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