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足球》YAMAHA CUP是一輩子的回憶 蔡碩哲笑談首屆參賽趣事

邁入第9屆的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將於922日開放報名,特地請來曾參加過首屆賽事的台北世大運國腳蔡碩哲為報名開始站台,對於首屆參賽的往事,他依舊歷歷在目,從小小守門員到如今成為世大運門將,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的往事,是他一輩子的回憶。

當年代表後勁國中參賽的蔡碩哲,已是當家門將,四強賽因連續兩張黃牌遭罰下場,繼而無法參加冠軍賽,是他參加YAMAHA CUP的遺憾,更是永難忘懷的回憶,但所幸球隊最終仍順利踢下冠軍,他說:「看到球隊奪冠,還是非常開心,尤其是大家就算少了一個守門員,還是那麼努力奪下冠軍。」

有趣的是,當年蔡碩哲犯規的對象,就是目前輔大足球隊的衛懋庭,而連吹兩張黃牌犯規的裁判,則是目前新北市新市國小教練張志全,都還在足球圈奮鬥,「我跟衛懋庭一起集訓,有時候我衝出禁區防守,他都會開玩笑提醒我不要犯規。」蔡碩哲笑說,不只衛懋庭會翻舊帳,「我踢城市足球聯賽的第一張黃牌,也是張志全給我的。」

因為YAMAHA CUP牽起的足球情誼,真的伴隨著球員們一輩子的回憶,蔡碩哲認為,目前YAMAHA CUP有更多俱樂部球隊,這對小球員提升經驗有很大的幫助,他說:「參賽的小朋友會碰到很多學校聯賽碰不到的對手,俱樂部的實力又都不錯,透過參賽能吸收許多參賽經驗。」

台灣山葉機車推動基層足球有目共睹,連續五年獲得體育推手獎,過去兩年更獲得銀質獎。(圖/葉士弘攝)

YAMAHA CUP快樂踢球趣堂堂進入第9屆賽事,象徵台灣山葉機車對於推動國內基層足球的不遺餘力,連續五座體育推手獎更成為台灣山葉機車前進的動力,連續兩年舉辦小球員赴日本交流的活動就是一例。今年在知名運動品牌美津濃共同支持下,YAMAHA CUP將鎖定320隊報名的目標,打造更適合孩子踢球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