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打完第一戰悶到想哭 陳冠全觀護盃獲教練肯定

2017年花蓮觀護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今天在花蓮縣立體育館畫下句點,眾所矚目的冠軍賽由璞園對上台啤,璞園儘管籃板不及對手,但憑藉陳冠全關鍵時刻輾壓對手禁區,以7269獲勝,暌違1年再度登上觀護盃王座,也是繼D-Live夏季聯賽封王後,連續在兩個SBL開季前盃賽登頂。

「兩年前在觀護盃拿下冠軍,那一季在SBL打進總冠軍賽,希望新球季也能有一樣的結果。」璞園隊總教練麥班達接掌球隊後,首季不敵台啤隊,無緣連霸,上季則止步於第二輪季後賽,他當然希望率隊再度重溫4連霸榮光,本季在陳冠全、簡偉儒與蕭順議等好手加盟後,更激起他雄心壯志。

璞園隊總教練麥班達。(圖/觀護盃提供)

從金酒隊轉戰璞園隊的陳冠全,經過台北世大運洗禮,信心成長許多,但他本次隨隊參加觀護盃,首戰急於表現,打來反而綁手綁腳,「打完超悶,悶到想哭。」他賽後立刻找助理教練楊宜峰、學長彭俊諺與同樣轉隊前來的簡偉儒深聊,「教練要我把事情想得簡單一點,不要太複雜。」

經歷心情轉折,陳冠全遵照麥班達指示「跑起來」,他說:「跑起來不只是得分,也可以幫助隊友卡住對手的中鋒,讓隊友去得分,能幫助隊友得分,讓我的信心也有提升。」他今日表現甚至比下台啤隊測試洋將凱爾,獲得麥班達好評,麥總直言:「『澎澎』這樣打,SBL沒有中鋒能守得住他。」

璞園隊洋將艾德表現獲肯定。(圖/觀護盃提供)

陳冠全扛住內線,讓璞園隊尋找洋將有更多的想像空間,目前試用的立陶宛籍艾德,出色的傳球技巧與外線火力,又願意融入團隊,得到麥班達肯定,而「新台灣人」戴維斯傷勢可能趕上開季,麥總強調,當然越早確定洋將越好,但目前就是還需要再評估。

「我一直強調,不只陳冠全,還有吳岱豪、吳宏興與林耀宗,他們可以用」麥班達意有所指地表示,如果一直找洋將中鋒,這些球員不會進步,如果他們知道練球是為了上場,訓練態度就會不一樣。至於面對達欣找回布拉、富邦找回塞勒,璞園在內線可能面對的「巨大」挑戰,麥總則自信說:「這的確是問題,但我們如果用艾德,相信也沒人守得住,彼此為對方製造問題,輸贏不就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