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桌球》桌球給了她喜怒哀樂 鄭怡靜:就是愛桌球

從小就接觸桌球的鄭怡靜,曾經是最年輕的國手,卻也曾飲恨賽場,她因為桌球,嚐盡喜怒哀樂的各種滋味,但她卻始終堅持,沒有成為逃兵,她回顧自己的桌球路,她說:「那種感覺說不上來,就是你站在場上,你會不想下來。」

鄭怡靜的桌球路從國小二年級就開始,可說是當時就愛上了桌球,「桌球其實來回很快,變化可能在一秒之間,我其實喜歡它,不到最後根本不知道勝負是誰贏。」談起桌球的魅力,她臉上帶著笑意,能打桌球彷彿是她人生最快樂的事,即使她也曾跌倒過。

談起鄭怡靜的桌球路,從「天才少女」開始,14歲就選上成人國手,有如流星橫空殺出,早早展現超強實力的她,心態卻沒能跟上實力,感受到勝負殘酷的壓力,也曾讓她成績起起伏伏,甚至倫敦奧運無緣搶下國手資格,更讓她陷入桌球生涯的最低谷

也許就是熱愛桌球的一顆心,鄭怡靜才能逐漸走出低落的心情,「接觸到桌球,你就想要去打球。一站上球場,就想要戰勝對手。」她對熱愛桌球的心,自己也有些莫名,但正因為這樣的心態,給了她不斷克服困難的動力,才能衝破低潮,締造台灣本土選手世界排名最高的紀錄,穩居世界前10名,搶下象徵頂尖選手的徽章。

鄭怡靜今年代表台灣參加臺北世大運,包括團體賽、混雙與女雙表現都不盡理想,讓她一度對自己失去信心,但她隨即調整狀況與心態,才能在單打賽事一路挺進,儘管最終希望為地主留下金牌的願望功虧一簣,但熱愛桌球的她,將擦乾眼淚,繼續往前挺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