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戰士般的鬥志獲國際認證 陳盈駿蛻變領袖強勢出擊

2年前的光州世大運男籃,陳盈駿接受震撼教育,了解到中華隊跟世界強權的落差。如今,他將二度挑戰世大運,這段期間並持續在美國深造,瓊斯盃更被加拿大稱讚為戰士。對於台北世大運想法,陳盈駿表示,「我都很期待遇到比我更好的對手。」

來自苗栗泰雅族的陳盈駿,97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HBL)榮獲新人王,98學年度囊括抄截王、助攻王,99學年度再添得助攻王頭銜,在能仁家商的3年期間,為學校打下2座亞軍、1個季軍。

陳盈駿在今年瓊斯盃表現出色。(圖/李天助攝)

陳盈駿於2011年歷經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主辦的籃球訓練營、世青男籃賽洗禮後,見過國際同齡好手的球技,大開眼見,也讓他決定赴美追夢。

美國運動、課業分明,成績得達一定標準才能摸球,因此當初他先把重心放在課業。陳盈駿開玩笑的說,旅美前2年讀的書,已經超過一輩子了。

對陳盈駿而言,籃球從小摸到大,再熟悉不過了,令外界讚賞的是,他以往對書本的陌生,卻能從貝爾蒙大學(Belmont Abbey College)畢業,目前繼續攻讀自由大學(Liberty University)運動管理碩士。

「因為大學也是修運動管理,在這方面比較有興趣,未來想繼續從事運動方面的工作,所以想在這方面發展。」陳盈駿說。

去年瓊斯盃,他首度成為中華藍隊成員,當時還開玩笑說,「自己個性悶騷,還在學習當領導者。」今年瓊斯盃,陳盈駿因為世大運培訓隊因素重返中華白隊,除了年齡在隊上成為老大哥,旅美的經歷,更讓他個性逐漸外放,更像一個領導者。

陳盈駿在今年瓊斯盃表現出色。(圖/李天助攝)

「經過美國幾年的經驗,覺得自己需要讓自己更開朗一點,主動跟,不管是隊友、朋友、教練溝通。」陳盈駿覺得,自己現在屬於學長的角色,希望不要跟學弟有距離感,要有足夠的交流、互動。

陳盈駿除了心態上的突破,球技也更具有侵略性,今年瓊斯盃拿下得分王和最佳5人。

但經過上屆世大運中華隊全敗的震撼教育,陳盈駿知道跟世界上的強權還是有段差距,「自己很興奮,因為我都很期待遇到比我更好的對手、更強的隊伍,所以期待和他們再對決一次。」不斷地追求前進,陳盈駿相信今年會是很大的挑戰,也是很好的經驗,期許自己成為更出色的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