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亞瑟士籃球營》人小志氣高 越級挑戰—淺中琉加

文:王承文

「我要升小學六年級,來自北投國小,我很喜歡在這裡跟國中生打球的感覺!」

當淺中琉加出現在我的眼前,他給我一種很獨特的感覺,雖然個頭不高但觀念很好,一問才知道原來是出身少年籃賽傳統名校北投國小,而且他還是少年籃賽舉辦這麼多年來,第一位日本球員,淺中琉加的父母親都是日本人。

淺中琉加喜愛籃球。(圖/王承文攝)

「這段時間我們沒有練球,這幾天來籃訓營,可以讓自己維持好狀態。」

雖然是小六學生,但淺中琉加有不錯的基本動作加上平常又有打球,讓他在球場上總能稱職扮好演控球後衛的角色。他的視野夠廣,也能送球,雖然有時會有失誤,但這絲毫不掩飾他在球場上的表現,我相信他會是新學年少年籃賽最受關注的球員之一。

「有機會的話,國中甚至高中我還想繼續打球。」

個頭不高,但母親身高不俗,淺中琉加未來性不容小覷。(圖/王承文攝)

雖然淺中琉加現在才150公分,但他的母親身高超過170公分,以他的動作加上身高成長空間,他會是有未來性的球員。

對了,淺中琉加在四月底舉辦的全國少年籃賽,曾經在最後關頭投進關鍵球,絕殺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