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路跑

《美津濃接力賽》人生沒有不可能 邱靖貽年近不惑拚到台大田徑校隊資格

美女律師邱靖貽的跑步故事為人津津樂道,大約4年前與跑步結下的緣分,讓她從原本只是想增強自己的體力,之後成為紓解工作壓力的管道,如今她馬拉松跑出3小時15分41秒,位列台灣史上女子排名第59傑,這一切她與跑步的經歷,還達到了一件連她自己都很難想像的成就,就是成為台灣大學田徑校隊的一員,而她,已經38歲。

「有機會代表台大參加比賽,當然要去啊,我覺得很酷,是很榮譽的一件事啊!」邱靖貽談到代表台大參賽,她拉高嗓門,聽得出她成為校隊的一員,將參加今年的美津濃馬拉松接力賽,內心的喜悅,這也是她第二次參賽,上次她代表二隊參賽,拿下第8名,今年她將以一隊的身分,力保台大在乙組尋求三連霸的企圖。

台大田徑隊美津濃接力賽今年要挑戰三連霸。(圖/邱靖貽提供)

邱靖貽的經歷堪稱傳奇,她台大法律系雙修,畢業後進入台大法律所,擔任律師多年後,再度回到台大土木研究所在職專班進修。相隔多年再度回到台大,她知道自己即將重返校園,卻沒想到有機會站上田徑場,甚至成為校隊,她笑說:「過去我在台大9年,運動跟我完全沒關係,誰知道這一次,你居然有機會代表台大出賽。」

也許是邱靖貽的個性,又或者是她跑步有了心得,她確定重返校園後,除了課業,她更積極尋求代表台大參加全國大學運動會的機會,於是她先加入台大田徑隊,透過老師的訓練與學弟妹的陪伴,不但在今年成為全大運一般組10000公尺第6名,更將代表台大二度參加美津濃接力賽。邱靖貽笑說:「人生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

因為跑步,邱靖貽外表看不出來已經年近不惑。(圖/邱靖貽提供)

來到台大田徑隊的邱靖貽,感受到年輕學弟妹的氣息,「他們真的很狂熱,每天都來練習耶,一般跑團不可能這樣!」並得到團隊的支持,成為她勇往直前的動力之一,同樣感受到團隊狂熱氣氛的,還是就讀台大醫學院的陳必澄,接觸長跑讓他獲得成就感,而加入台大田徑隊,則讓他找到了「歸屬感」。

台大田徑隊近年在美津濃馬拉松接力賽成績亮眼。(圖/邱靖貽提供)

「大家有一個共同的目標,所以會認真練習,彼此既是競爭,但又能互相鼓勵,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即將升上二年級的陳必澄,來到台大田徑隊,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好友,讓他跑來更開心,他說:「之前練跑步的時候,旁邊的人都會覺得我很奇怪,為什麼這麼熱的天氣,要跑那麼長虐待自己,現在好朋友沒事的時候就可以約去跑。」

就如同學姊邱靖貽一樣,陳必澄求學生涯從未獲選為校隊,如今有機會代表台大參加美津濃接力賽,除了笑說「很爽」以外,他當然更希望為校爭光,他說:「團隊目標當然就是連霸,至於自己,就是把握賽前努力訓練,到了比賽就盡力發揮,因為能跑多快,是之前訓練就已經決定了。」

相關報名專區請洽:2017美津濃馬拉松接力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