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亞瑟士籃球營》天生領導-惠明睿

文:王承文

個性活潑,有主見有看法,來自台北市敦化國小六年級的惠明睿,是一個讓人很難不注意他的學員,接觸籃球才短短的一年,但動作已經有模有樣,儘管未曾接受過正規的校隊訓練,但卻是亞瑟士籃球訓練營裡表現較突出的學員。

「來這裡很好玩,可以跟很多小朋友一起打球。」

之所以會選擇亞瑟士籃球訓練營,是因為惠明睿的爸爸覺得他可以從羅興樑教練身上學到一些技巧。

惠明睿具領袖氣質。(圖/王承文攝)

就連惠明睿所屬的D小隊的小隊輔都認為惠明睿符合小隊長的特質,因為不僅能力較好,也比較懂得組織團隊,這裡的組織不是球場上的組織攻勢,而是私底下把隊友聚在一起的能力,幫助小隊輔管理好這個小隊。

這,其實不是每個小學生都能做好的。

惠明睿心態成熟。(圖/王承文攝)

儘管年紀不大,但惠明睿給我的感覺更像國中生,包括談吐、動作、想法,甚至對於未來的想法都很有樣子。

「我很喜歡籃球,喜歡金州勇士隊,偶像是Kevin Durant,以後想去美國唸書。」

惠明睿喜愛籃球。(圖/王承文攝)

原來,惠明睿的爸媽本來希望他轉去宜蘭中道唸小學,但他卻因為跟同學感情太好,所以跟爸媽說等國中再去唸。當然,他還希望之後去中道除了唸書還可以打打籃球。

『那你知道中道外語部有個籃球教練以前打過SBL?』

「我知道,王男桂!」

惠明睿,頭腦非常清楚!

惠明睿國中將就讀宜蘭中道。(圖/王承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