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勇奪第28座挑戰賽冠軍 盧彥勳創造傳奇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溫布頓因傷退賽後,經過一個月的休養與準備,轉戰成都挑戰賽,再展「挑戰賽之王」威風,一路殺進冠軍賽,面對27歲的俄羅斯好手當斯柯伊(Evgeny Donskoy),順利以6364拿下勝利,這是他生涯第28座挑戰賽冠軍,榮耀背後少不了不斷努力

盧彥勳在成都給了自己最好的父親節禮物,也是下周即將度過34歲生日的最好大禮,儘管他已非巔峰,甚至屢屢受到傷病打擊,但他從未選擇放棄,努力面對各種挑戰,才能創造「挑戰賽之王」的傳奇,為自己在歷史留名。

盧彥勳不斷創造傳奇。(圖/adidas提供)

談到盧彥勳持續前進的動力,「主的力量和家人的全力支持。」盧彥勳強調,家人的支持意義非凡,他說:「所謂的全力支持指的是,家人也投入其中、了解運動員成長的過程,而不只是因為小孩喜歡或有興趣而支持。如果家人了解運動員做的事情,那麼家人展現出的支持力量會是雙倍的。所有運動員都非常辛苦,職業網球的比賽型態和賽程讓選手更辛苦,家人的『了解』極其重要,了解選手在做什麼才能轉為支持的力量。」

「我不去和別人比較,我要創造自己的歷史,繼續超越自己。」盧彥勳總是依循著自己的步調,不斷尋找努力方向與目標,過程中的壓力與挑戰,他選擇跟自己比較,已超越自己為目標,他靠著恆心、毅力與堅持,不斷打破個人生涯紀錄,跟自己比賽。

進入生涯尾聲,盧彥勳目前也積極在團體事務上扮演一定角色,他不但是國內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的一員,更是ATP理事會球員代表,展現他為運動員爭取更好福利的企圖心,他說:「我希望運動員的環境越來越好,運動員能夠獲得尊重與更公平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