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桌球》最後一次世大運就在台北 陳思羽期盼一圓奪金夢

【圖說:體育署與中華奧會推出「世大運應援系列短片」,署長林德福(中)、奧會主席林鴻道(左二)皆親自出席,為陳思羽(右二)加油!(體育署提供)】

2017年台北世大運將於819日至30日登場,一向是我國在世大運重點奪牌項目的桌球,本屆同樣背負地主重大期望,但其實不用來自外在的壓力,每個選手都對自己的表現期許甚深,即將最後一年參加世大運的陳思羽就說,「我從來沒拿過金牌,希望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能拿金牌。」

剛滿24歲的陳思羽,2011年就代表台灣參加世大運,算來也是「四朝元老」,過往戰績出色,在女子團體賽拿下21銅,混雙則與江宏傑搭檔,在上屆光州世大運拿下銀牌,生涯累積精彩表現,卻缺了金牌,她今年再度參加團體、女單、女雙與混雙賽事,她希望能一圓奪金夢。

「最希望拿的就是團體金牌,因為我們銅牌跟銀牌都拿過了。」陳思羽想為台灣爭光的決心從未改變,今年又因為是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更期待能為地主留下金牌,她笑說:「女雙跟鄭怡靜搭配,我相信也很有機會奪金。」

陳思羽是僵直性脊椎炎患者,但她努力克服困難,並在世界桌壇表現精彩,目前世界排名第40名,談起備戰世大運的狀況,她坦言今年上半年賽事安排過於緊湊,近來身體有些疲憊,7月就曾發燒3次,還曾送急診,但經過休養,目前雖仍有鼻竇炎影響,但狀況已逐漸回復,她說:「現在就是多休息,希望趕緊好起來。」

去年里約奧運結束後,陳思羽力行減重計畫,少了5公斤的她,明顯看來更為精瘦,「希望速度能更快一點。」她透過控制飲食來減重,更是早已不吃糖,問她能不能學習羽球球后戴資穎秀個「六塊肌」,她笑說:「等我練起來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