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亞瑟士籃球營》籃球六人行

文:王承文

「我們來自花蓮花崗國中,當初是我先報名亞瑟士籃球訓練營,後來同學們覺得很不錯,於是也一起報名!」

楊昌勳,花蓮孩子,當他在選擇籃球訓練營時,選擇了亞瑟士,因為他想到這裡學習正確的觀念與動作。抱持同樣想法的還有廖偉程、張聖翔、高宥宗、林岳霖、張博智等5人,是對於籃球的渴望,促使他們一起從花蓮跑到台北,儘管要一起搭車到台北,還要一起住在西門町的旅館,但對這6名大男孩而言,就好比是一個特別的籃球之旅。

籃球六人行。(圖/王承文攝)

「雖然網路上要找到影片很容易,但只有真正接觸到教練,我才能知道如何調整動作。」

楊昌勳說明當初報名籃球訓練營的動機,他認為與其看影片學習,還不如參加籃球訓練營,向專業的教練籃球學習。只是,楊昌勳在訓練營前一天右腳大拇指因為關門時弄傷了,使他無法參加籃球訓練營,他只能在旁邊聽課。

從投籃腳步練習、出手姿勢調整、防守滑步訓練,再到對持球者壓迫防守,每一個環節都帶給這些學員不同的體驗,

「動作調整不容易,但會持續做」

「練防守動作之後,腳很痠」

這些男孩說出自己在第一天上課的感想,雖然他們的動作還需要調整,但隨著逐漸適應上課的節奏,看來他們已經很習慣籃球訓練營的生活了。平常下課一起打鬥牛,如今選擇北上參加籃球訓練營,雖然無法一起上場打球,但他們很珍惜這個機會,一起在這裡好好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