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亞瑟士籃球營》頗具潛力的「南」球隊

文:王承文

輸掉的比賽往往比打贏的比賽,還更能帶給球員收穫!

這一句話,用來形容6日下午亞瑟士籃球訓練營的三對三比賽,恐怕會是最貼切的一段話,鄒詠勛、何庭宇、李佳晉等三名球員所組成的球隊原本被看好有機會奪下冠軍,但無奈碰到更高大的對手,攻勢受阻加上對手進攻表現較佳,最終無緣冠軍。

「超想拿冠軍!可是我們就是投不進。」

鄒詠勛。 (圖/王承文攝)

鄒詠勛(右),來自南湖國小,是這支球隊進攻能力最好的球員,他可以到低位單打,可以面框轉身過人,甚至可以分球策應,他是羅興樑教練認為最具有潛力的球員。當球隊陷入得分乾旱期的時候,他幾次想到禁區硬打,但對手的高度明顯比他高,幾次強攻都無功而返,對他而言,必須要懂得跟比他高大的對手抗衡,這會是他未來打球所要面對的挑戰。他是這次訓練營投籃遊戲的第一名,獲頒小小射手獎。

「沒有拿到冠軍很可惜,但我在這裡學到不少,修正了上籃跟投籃的動作。」

何庭宇。 (圖/王承文攝)

何庭宇(左二),跟鄒詠勛一樣都是來自南湖國小籃球隊,他是球隊的禁區支柱,先前遇到其他球隊,他可以發揮高度、運動能力,對於籃板球的控制與內線得分均能做出貢獻,但冠軍賽的對手高度與厚度均在他之上,致使他無法幫助球隊取勝。就何庭宇的身材比例來看,他的成長空間不小,若能加強動作,有機會之後在更高層級的比賽看到他。

「我們三個說好明年一起來,我們要一起拿冠軍!」

李佳晉。(圖/王承文攝)

李佳晉(右二),是球隊裡最矮小的一個,來自南港國小,他的拚勁一流,籃子還不差,但就是不夠高,140公分的他,在冠軍賽的出手挨了不少鍋子,但拚戰精神與態度得到高度肯定,談到未來,他希望能長高一點,他希望自己能成為很棒的球員。就以球技來看,李佳晉需要了解傳球的重要性,尤其他面對高他一顆頭的對手,若是照正常的出手方式勢必會受到封阻,未來若想在少年籃球全國賽拚出點成績,他需要加強傳導能力。

這三人很有趣,訓練營之前是對手,進了訓練營變成隊友,三天的活動帶給他們不少收穫,他們異口同聲都說明年還要再來亞瑟士籃球訓練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