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亞瑟士籃球營》從腳玩到手 足球三少年改玩籃球

文:王承文

來自新莊榮富國小,也在同一支足球俱樂部踢球,謝賢治、高佑豪、古堉廷三人相約一起來參加亞瑟士訓練營,儘管之前他們都是靠腳踢球,但這三天用手打球的表現一點都不含糊。

他們都是五年級同學,對於運動非常喜歡!原本是想到訓練營享受玩籃球的樂趣,沒想到三人表現不惡,羅興樑教練認為這三位同學因為平時接受足球訓練,所儲備的體能與運動基礎,更甚於其他學員,

「足球場比籃球場大多了!他們平時都在踢足球,加上有籃球基本動作,現在來玩籃球根本就難不倒他們。」

謝賢治。(圖/王承文攝)

謝賢治(中)曾在一場三對三比賽裡面獨得6分,擁有不錯的取分能力。平時舅舅會帶他去打籃球,另外就是跟同學們一起玩,不是籃球隊出身的運動選手,能在訓練營裡面有所表現,實屬不易。高佑豪(左)的個子較小,速度快,運球不錯,能夠單兵穿過對手防線直接上籃;身材最高大的古堉廷(右),雖然沒什麼進攻表現,但塊頭大,能跟對手身體碰撞。

或許他們不會像「非洲天王」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棄足從籃,進而在籃球天地有所作為,但這三天的籃球訓練營讓三人大呼過癮,學到不少技巧,還說相約明年再來參加亞瑟士籃球訓練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