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亞瑟士籃球營》活潑開朗 歡樂無限—董定叡

文:王承文

場上認真,場下活潑,來自再興國小,帶著眼鏡打球的董定叡,是一名對於籃球有著高度狂熱的小朋友。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因為「林來瘋」喜歡上籃球,從此就瘋狂迷戀籃球!

董定叡認真學習。(圖/王承文攝)

「我會四處打球,有時候是爸爸帶我去打,有時候是外婆帶我,我去過一些地方打球,室內室外球場都有。」

亞瑟士訓練營,即使不在球場練習,董定叡私底下也常空手對著籃框模擬執行最後一擊,一邊做一邊口中唸唸有詞,「The Last Shot!」

原來,他無時無刻都在幻想自己會是投進最後一擊的關鍵球員!

董定叡活潑開朗。(圖/王承文攝)

說起參加亞瑟士籃球訓練營,原來是爸爸媽媽得知訓練營的訊息之後問了董定叡,參加這個好嗎?

「他們說這是國手羅興樑教練指導的,問我要不要參加,我說好啊!」

就這樣,董定叡來到這個充滿歡樂的訓練營,而他活潑開朗的個性,總喜歡跟隊友打打鬧鬧,時而模仿電視廣告,時而拿著大聲公發表意見,活脫脫是他們小隊的活寶!

董定叡父親是名主持人董至成。(圖/王承文攝)

原來,董定叡會這麼幽默,竟然是受到爸媽的影響,因為他父親是,名主持人「董哥」董至成!!!

難怪他這麼能駕馭全場,常惹得同學們開懷大笑。

得知董定叡的父親是董至成,羅興樑教練相當意外,還說以前曾上過董至成的節目,「我以前還上過紅白勝利,沒想到我竟然在這裡遇到董哥的兒子,真有緣!」

專注的眼神,積極的態度,對於NBA球星如數家珍,甚至連話題人物Lonzo Ball的全家人都相當熟悉,董定叡對於籃球的喜好讓我對他刮目相看,原來除了鋼琴、小提琴、珠算、圍棋、英文以外,董定叡還很懂籃球!

董定叡(中)在亞瑟士籃球營專注學習。(圖/王承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