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陳盈駿轟30分 加拿大稱讚就像戰士一樣

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男子組第9天賽事,中華白的陳盈駿全場轟進30分,但球隊仍以83比117敗給加拿大。加拿大最終以8勝1敗摘冠,總教練凱爾(Kyle Julius)稱讚陳盈駿的表現就像戰士一樣,而能在這麼密集的賽事封王,對球員感到驕傲。

上半場中華白還能和加拿大纏鬥,關鍵在於陳盈駿上半場斬獲19分,尤其他在第2節大演個人秀,單節砍進13分,數次不畏長人切入取分,包含大轉身後高打板上籃、變換腳步節奏,加上外線火力,讓全場球迷看的驚呼連連;不過中華白又在第3節出現亂流,比分更被拉開,無力追趕。

中華白陳盈駿(左)第2節頻頻切入,單節拿下13分。(圖/中華籃協提供)

中華白隊總教練帕克(Charles Henry Parker)指出,這場比賽是他們在瓊斯盃唯一大比分輸球的比賽,中場過後球隊又出現亂流,之前的狀況都還能咬緊比分,但這次追不回來,「輸給冠軍隊不意外,但還是有點小失望。」

這次加拿大榮獲冠軍,總教練凱爾認為,球隊從頭到尾表現都很穩定,在連續9天的賽事中,球員懂得保護自己、維持高檔,對於8勝1敗感到驕傲,也證明球隊打球方式是正確的。

中華白的主要戰場在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預計8月9日參加亞太盃以賽代訓。

經過瓊斯盃的洗禮,蘇奕晉認為,團隊的磨合越來越好。陳盈駿表示,這幾場球賽是很好學習的機會,每場比賽都進步一點,心理層面也進步不少,為接下來的世大運提前準備。

中華白蘇奕晉(右)跳投。(圖/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