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中華白退伊拉克奪首勝 明全力迎戰日本

以台北世大運代表隊為班底的中華白隊,儘管今日賽前苦吞3連敗,但球員鬥志昂揚,面對高大的伊拉克隊,由「小台東」黃聰翰帶頭砍進6個三分球,帶動全隊火力爆發,全場飆進13個三分球,終以8779拿下本屆瓊斯盃首勝。

「小台東」黃聰翰砍進6個三分球,攻下全場最高22分。(圖/中華籃協提供)

「贏球總是令人開心!」中華白隊總教練帕克Charles Henry Parker強調,面對陣中有3名兩公尺長人壓陣、平均身高192.6公分的伊拉克隊,他要求白隊球員無論攻防,都要打得更有侵略性,更加兇悍,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有勝利的企圖心!」

中華白隊此役雖讓旅美球員陳盈駿與內線球員陳冠全輪休,備戰隔日面對日本世大運代表隊的比賽,但球隊並未因此失去重心,開賽就一路領先,儘管第4節一度被對手追到1分差距,但隊長李愷諺連拿5分,帶出一波90攻勢拉開比數,終場前2分鐘面對對手強勢全場壓迫,比分再度遭追近,但黃聰翰與蘇奕晉的三分球及時穩定軍心,也是奪勝關鍵。

李愷諺第4節關鍵5分,是中華白隊奪勝關鍵。(圖/中華籃協提供)

黃聰翰攻下最高22分,他認為前3場比賽落敗,都是差一點,這場有機會,一定要拿下來。李愷諺攻下13分、4抄截,關鍵時刻的拚勁,激勵全隊士氣,他說:「我發現對手追不上我,加上我們外線今天很準,我就切入,有機會就自己上,沒機會就傳給外線射手去發揮。」

中華白隊今擊敗伊拉克隊拿下首勝後,明天早上11點將出戰日本隊,兩隊都是即將參加台北世大運的代表隊,帕克表示,明天將讓洋將凱爾(Kyle Barone)與吳家駿輪休,就是要以完整世大運代表隊來與日本一較高下。球員們也強調,將全力以赴,希望能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