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劉錚狂飆 老將壓陣 中華藍賞給加拿大瓊斯盃首敗

中華藍隊今遭遇身材高大的加拿大隊,儘管少了「新台灣人」戴維斯捍衛禁區,但劉錚22分火力全開,搭配老將曾文鼎與呂政儒關鍵時刻搶分穩定軍心,終以8986擊退加拿大隊,破了對手的不敗金身,總教練周俊三認為,全隊戰術執行徹底,打出一場不錯的比賽。

呂政儒關鍵三分球,是中華藍致勝功臣。(圖/中華籃協提供)

「感謝之前敗給菲律賓,讓我們在防守上做了不錯的調整。」周俊三強調,面對高大對手,團隊籃板一定吃虧,就要靠協防與積極防守來擋住對手,他說:「防守非常消耗體力,必須靠快速輪替來維持球員體能,此役用了10名球員輪替,年輕球員充分展現豐沛體能。」

周俊三憑藉年輕球員的體能,去壓迫加拿大隊,製造對手多達20次失誤,並守住對手強悍的三分外線,讓加拿大打不出過去3場連勝的氣勢,儘管對手第4節一度將比分逆轉,但曾文鼎與呂政儒的關鍵三分球,徹底澆熄對手反撲氣焰,是獲勝關鍵。

「資深球員很重要,有他們壓陣,能讓年輕球員安心。」周俊三強調,透過比賽要去吸收經驗,比賽總會有來回,就是要測試球員如何面對心情起伏,確認球員心理素質穩定,資深球員的重要性就在這裡。

曾文鼎以百分百投籃命中率穩定軍心。(圖/中華籃協提供)

曾文鼎以百分百投籃命中率攻下12分,包括兩個三分球,他認為,若能依照教練團的攻防體系,面對任何球隊都有機會奪勝,他說:「資深球員的工作就是在場上提醒,年輕球員的經驗較差,容易忘記,其實他們都做得到。」

中華藍隊打出一場好球,就連加拿大隊總教練凱爾(Kyle Julius)都表示肯定,他說:「教練團有針對性的戰術,球員有出色的執行力,讓我們攻勢無法發揮,而他們總能在關鍵砍進重要外線,中華藍隊在地主球迷面前打出一場好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