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被菲律賓球員說娘娘腔 黃泓瀚不甘示弱

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男子組今天第3天賽程,中華白終場以82比93不敵菲律賓,比賽過程碰撞多、速度快,黃泓瀚和馬修一度互噴垃圾話,都被吹技術犯規。黃泓瀚賽後透露,對方說他娘娘腔,頂撞回去要他閉嘴。

中華白和菲律賓上半場以44比44平手,第4節黃泓瀚一次面對馬修(Matthew Andrew Wright)的防守進攻犯規,馬修起身後找上黃泓瀚「碎嘴」,黃泓瀚也「正面迎戰」,結果兩人都被判技術犯規。

黃泓瀚(左)和馬修(Matthew Andrew Wright)(右)互相對位激烈。(圖/李宇政攝)

雙方肢體碰撞多,接下來羅傑(Roger Ray Pogoy)被吹違反運動道德犯規,雙方球迷也都在觀眾席叫囂;最後2分36秒,中華白一度追成77比85,不過羅傑的三分球再拉開分數,中華白終場以82比93落敗。

對於這場比賽,菲律賓總教練文森(Vincent Reyes)表示,賽前就特別警惕,因為中華白拚勁足、速度快,今天有跟上中華白的速度,和對方僵持到最後一刻。

而馬修對於技術犯規的過程表示,這就是籃球比賽的一部分,並沒有帶私人恩怨,賽後一樣握手致意。

黃泓瀚在第4節5犯離場,他表示,前兩場比賽替補球員表現普普通通,所以今天更想表現,當時被吹技術犯規前,可能是火氣也上來,「他說我娘娘腔,想叫他嘴巴停下來。」

中華白這場比賽雖然落敗,不過總教練帕克(Charles Henry Parker)肯定球員表現。他說,「我不喜歡比分接近,然後輸掉,但對於今天表現很滿意,防守也很棒。」

陳盈駿此役拿下18分5籃板5助攻,他說,「賽前教練有提醒對方球風強硬,不要畏懼,這點我們做的不錯。」大家有信心去對抗、戰術有確實執行、強度有提升,這是今天比較滿意的地方,而且大家拚勁全力,團隊作戰,所有人凝聚在一起,這種感覺很好。

菲律賓隊背後的觀眾席有龐大的加油團。(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