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中華白惜敗韓國 陳盈駿最後一擊失手不怪裁判

第39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男子組今天在台北和平籃球館展開,該賽事被視為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測試賽,中華白隊和韓國隊的比賽僵持不下、互換領先,直到讀秒階段,陳盈駿在三分線外的最後一擊遭到金善亨封阻,中華白最終以84比87惜敗。

開賽中華白的李愷諺和陳盈駿都頻頻切入挑戰,加上陳盈駿的三分球,第1節中華白27比20領先;第2節韓國連續的外線,搭配內線崔俊龍、吳世根,再憑著連續快攻反超分數,不過陳盈駿在上半場的壓哨球追成41比43,也助球隊氣勢回升。

第3節雙方持續拉鋸,李愷諺和陳盈駿雙衛的突破配合,再度要回領先,陳盈駿用中距離連續得分,中華白越打越開,黃聰翰也用外線幫助球隊。第3節倒數讀秒階段,陳盈駿再用一顆打板三分球,助隊以67比61進入第4節,個人前3節就拿下24分。

第4節兩隊互有領先、拚鬥激烈,其中金鍾奎一次對李愷諺犯規,還引起噓聲四起。最後10秒33,陳盈駿2罰2中追成84比85,中華白隨後祭出犯規戰術,但金善亨不畏噓聲,頂住壓力2罰2中,助韓國拉開至3分領先,隨後中華白加緊反攻腳步,不過陳盈駿最後一擊被金善亨封阻,中華白最後以84比87落敗。

陳盈駿(藍衣9號)最後一擊被金善亨(白衣9號)封阻,中華白總教練Charles Henry Parker認為是有犯規。不過陳盈駿認為,應該沒有犯規,因為沒有太多身體上的接觸。(圖/李宇政攝)

陳盈駿砍進全場最高的26分,外加8助攻7籃板。對於陳盈駿的最後一擊,中華白總教練Charles Henry Parker認為是有犯規,不過陳盈駿認為,應該是好球,沒有犯規,因為沒有太多身體上的接觸。

而李愷諺貢獻16分,他認為,第1場比賽大家狀況都很好,不好的地方就是失誤太多,導致被對方轉換快攻太多,自己拿手的三分球也沒有展現出來,接下來要改進。

中華白總教練Charles Henry Parker表示,跟以往相比,球隊積極許多,其實比賽是可以贏的,只是中華白卻沒有主場優勢,覺得可笑,第4節很多判決對他們不利,不過球員的態度無懈可擊,大家的表現都很完美。

另外,9天要打9場比賽,Charles Henry Parker指出,今天第1場對上勁敵韓國,許多球員的體力消耗太多,希望接下來比賽有其他球員跳出來。

韓國以李承炫的18分最高,他指出,韓國職籃賽季結束後,自己的體能還在恢復中,希望透過瓊斯盃慢慢調整,找回感覺。

中華白和韓國打出精彩刺激的比賽,中華白賽後離場時,觀眾伸出手掌打氣。(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