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羽球》永遠有前進的動力 周天成好還要更好

追求完美是很多人的目標,卻也是壓力,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原本也是,但他經過多年歷練,開始對人生態度有了轉變,但積極面對從未改變,他說:「畢竟是人,不可能有完美的人,那我就做到更好,永遠都可以進步。」

27歲的周天成,如今是世界排名第6的頂尖好手,他的排名能一路進步,關鍵就是他堅持的態度,隨著羽球生涯的發展,他明白要突破,追求完美不見得是答案,而是該看到其他好手更棒的地方,努力讓自己的實力更好,追求更好的決心,催促著小天前進。

努力去改善自己的缺點,周天成選擇練習皮拉提斯運動,強化協調性與核心,並訓練小肌肉與小肌群,要在比賽中表現得更好,努力於身體開發也是一個好方法,他說:「很多原本就不到的球救到了,比賽結果就會差很多了,畢竟已經是世界前10名、甚至前5名的水準,要再突破,就是尋求好的辦法。」

「世界排名第1的選手,一定有他堅持的東西,那我要追上他,就是只能做得比他更好,所以永遠都有一個前進的動力」周天成把追求完美這樣不健康的想法,轉化為努力做到更好,他說:「長遠的目標,當然還是東京奧運,目前就是要累積經驗,接下來就是要看臨場的狀況。」

周天成強調,要更上一層樓,要追逐更佳表現,最關鍵就是去限制對手,「老是在那邊跑,你能跑多久。」他思考未來,「如何把厲害的選手限制住,限制得非常厲害、非常精細,希望向國外的選手多多學習,這樣打下去,會比較長久。」

(照片提供: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