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瓊斯盃女籃姊妹鬩牆 中華藍逆轉勝

【圖說:中華藍林育庭(左二)連兩天繳出雙10表現。(圖/中華籃協提供)】

39屆威廉瓊斯盃女子組第2天賽事持續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6日賽程焦點,就是中華藍、白上演「姊妹鬩牆」,白隊憑藉王維琳與羅蘋裡外搭配,一開賽就取得領先,但藍隊姐姐們不干示弱,次節逐漸追回比數,終以8168逆轉獲勝,一掃首戰不敵日本隊的低氣壓。

「一切從零開始,找回應有的自信。」中華藍首戰遭日本世大運代表隊震撼教育,但總教練鄭慧芸認為,球員經過過去一個月的強勢防守訓練,並未在首戰發揮應有水準,此役面對中華白,不但勢在必得,更要拿出防守特訓的成效,她說:「瓊斯盃特別針對到訪的紐西蘭做準備,期待防守策略奏效。」

中華隊月底的亞洲盃賽事與紐西蘭分在同組,鄭慧芸十分看重本屆瓊斯盃有前哨戰的機會,尤其對手多名身高超過180公分的球員坐鎮,教練團特別設定防守戰術,希望透過瓊斯盃先行試刀,並在亞洲盃一舉擊敗強敵。

中華白黃鈴娟進帳14分。(圖/中華籃協提供)

中華藍最為穩定的得分點就是「小丁」林育庭,6再拿下20分、10籃板,連續兩場比賽「雙10表現」,鄭伊秀也有19分進帳;中華白則以王維琳攻下17分最佳,射手黃鈴娟也有14分進帳。

印度隊普南身高傲人。(圖/中華籃協提供)

除了「姊妹鬩牆」,印度身高211公分長人普南今正式亮相,儘管身高傲人,有如在二樓打球,但打來威脅性偏低,只出賽15分鐘,攻下6分、3籃板,對戰局沒有任何影響。首戰擊敗中華藍的日本隊,全場狂飆10個三分球,上半場就領先達36分,提前奠定勝基,終以9342大勝。

即將於明日面對中華藍的紐西蘭隊,6日以5840輕取南韓KB Star隊,總教練克拉瑪說:「先前就曾與中華隊交手,對紐西蘭會是個挑戰,期待明天一戰。」這場明日晚間六點開打的亞洲盃前哨戰,絕對是明日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