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海峽盃連兩天最後一擊成功 北一女陳美穎助隊爭冠

海峽盃中華兩岸青年女子籃球錦標賽,北一女中昨天以54比53氣走石家莊第二中學,今天又以61比59險勝南山高中晉級冠軍戰,其中陳美穎連續2天都投進最後一擊,她有自信地說,「出手就知道會進。」

北一和南山今天一路糾纏,最後10.1秒雙方59比59平手,北一握有最後一波進攻機會。北一教練駱燕萍表示,昨天面對石家莊第二中學,是刻意做給「美美」陳美穎,今天則是誰有機會就出手,「她表現很好,吸收難得的經驗。」

北一女中「美美」陳美穎今天賽後接受媒體採訪。(圖/李宇政攝)

3月落幕的105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北一女中最後榮獲第5名,駱燕萍表示,海峽盃是今年暑假第1個比賽,還在調整中,「在這裡面對大陸選手,也讓我們早一點適應高大球員。」

駱燕萍認為,陳美穎外線的穩定度比起去年進步許多。而「美美」今天最後一擊出手後,右手很有自信地擺出投籃pose,陳美穎開心地說,「好爽,因為出手就知道會進。」昨天和今天都扮演關鍵角色,陳美穎說,這是她生涯第1、2次投進絕殺球。

北一女中和南山今天一路糾纏,圖為北一女中游舒涵(右)切入。(圖/李宇政攝)

高中組另外一場4強賽,永仁高中以73比60擊敗滬江高中,而永仁高中國中部也在4強以71比39擊敗長沙長郡雙語實驗中學,意味著永仁挑戰第1屆海峽盃兩座冠軍。

國中部季軍戰,由長沙長郡雙語實驗中學vs.石家莊第二中學,將於明天下午2時20分登場;冠軍戰由永仁高中國中部vs.懷生國中,將於明天下午3時40分舉行。

高中部季軍戰,由滬江高中vs.南山高中,將於明天下午2時20分登場;冠軍戰由永仁高中vs.北一女中,將於明天下午3時40分舉行,國中部和高中部的比賽場地都在臺灣師範大學校本部體育館。

「籃球博士」鄭志龍今天到海峽盃現場觀賽,和永仁教練時超傑打招呼。(圖/李宇政攝)
永仁高中國中部在4強擊敗長沙長郡雙語實驗中學。(圖/李宇政攝)
高中組4強賽,永仁高中以73比60擊敗滬江高中。(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