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挑戰WCBA 彭詩晴:沒準備好,就準備回來

在大陸WCBA執教的汪蔚傑早先接受wowsight專訪時指出,「現在台灣女籃最好的球員,就是彭詩晴。」彭詩晴今天被問到這則報導時,她不好意思地笑說,有看過。對於如何達到這樣的境界,她認為,如果沒有把自己準備好,你就是準備回來的。

首屆海峽盃青年女籃賽今天在臺灣師範大學校本部體育館揭幕,彭詩晴畢業於懷生國中、北一女中,如今在WCBA闖出一片天,在兩岸女籃是指標性人物,今天以大學姐身分受邀出席,小學妹都投以欣羨的眼光。

彭詩晴(左1)出席海峽盃青年女籃賽開幕典禮。(圖/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提供)

在長人如林的WCBA占有一席之地,大陸媒體形容,彭詩晴有著非常紮實的基本功,雖然身高只有163公分,但速度驚人、視野開闊,無論外線遠投,內線突破,彭詩晴都有著近乎完美的表現。

「(這些年)不敢說進步多少啦,但是求自己穩定,球場上因為打控球,在球隊是重要角色,就是求穩定。」

對於教練、媒體的高度評價,彭詩晴表示,「我的觀念裡面就是,你去,你如果沒有把自己準備好,你就是準備回來的,所以你必須在心理上要克服」、「第一個必須克服在那邊生活,然後教練、隊友怎麼去相處,所以就是必須把自己準備的很完美、充足,才能去克服一些想像不到的事情。」

彭詩晴曾在台灣WSBL效力台元,也是中華隊常客,近年征戰對岸WCBA,新球季,她將從新疆隊回到當初WCBA的起點上海隊,而上海隊新教頭正是「籃球博士」鄭志龍。

彭詩晴表示,「龍哥」是國際等級的,希望在他身上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在這一年把我想學的,他教的都學起來。」

首屆海峽盃青年女籃賽在臺灣師範大學校本部體育館揭幕(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