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首屆海峽盃青年女籃賽開打 馬英九開心兩件事

首屆海峽盃青年女籃賽今天在臺灣師範大學校本部體育館揭幕,前總統馬英九致詞時表示,有兩件事情讓他開心,第一是看到這麼多大陸的球隊,第二是見到他55年前初中的老師,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的理事長李平蔭。

首屆海峽盃青年女籃賽今天在臺灣師範大學校本部體育館揭幕,前總統馬英九致詞。(圖/李宇政攝)

海峽盃中華兩岸青年女子籃球錦標賽,由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主辦,比賽分為國中組和高中組,大陸共11隊、台灣共13隊與會,盛況空前,也為未來兩岸女籃球員的培育、交流,奠定深厚的基礎。

「看到那麼多青少年的球隊來這邊比賽,讓我心裡面稍微放心了一點。」馬英九表示,他去年卸任之後,看到兩岸關係急凍,活動交流越來越少,讓他非常的傷心,「現在看到這麼多球隊來,我真的是很開心。」

馬英九還提到,「剛剛還聽說,大陸來的(球隊),還有爸爸媽媽的老家湖南的球隊,我爸爸媽媽高中都在長沙念、大學在四川念。」這句話說完,獲得不少球員共鳴。

「第二個讓我開心的,是能夠來見到我55年前初中的老師,李平蔭理事長,他是我們學校大安初中,最受歡迎的老師,每次週會讓人感覺到親切和藹、妙語如珠。」所以今天有兩件事情讓他很開心。

比賽分為國中組和高中組,大陸共11隊、台灣共13隊與會,盛況空前。(圖/李宇政攝)

馬英九並勉勵大家,友誼第一、勝負第二,也希望兩岸年輕人的交流不要斷,兩岸年輕人能夠在人生最早階段,結成好友,這才是兩岸關係永續和平繁榮的關鍵。

開幕儀式後,馬英九並走進球場和球員握手致意,親和力十足,不管是大陸或是台灣的球員,都希望把握近距離接觸的機會,拍照留下紀念,馬英九最後為比賽開球,象徵活動正式揭幕。

開幕儀式後,馬英九並走進球場和球員握手致意。(圖/李宇政攝)
馬英九為比賽開球,象徵活動正式揭幕。(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