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安聯小小世界盃

《安聯小小世界盃》首度參賽 北市明道抱走旋風獎盃

全國最大幼兒足球賽事「安聯小小世界盃」總決賽在7月1日、2日登場,隨著2日U10和U12的冠軍隊伍揭曉-新竹足校風很大和北市明道A,也代表近3個多月的賽事落幕,大家相約明年再會,而首度參賽的北市明道除了U12,還拿下U10的季軍。

由台灣體育總會足球協會、非要整合行銷主辦,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承辦的「2017安聯小小世界盃」,今年賽事規模擴編為幼兒組U6、國小組U8、U10、U12、國中組U15共5個組別,全台共774隊、近8000名球員參賽。

對於今年賽事組別增加,新竹足校風很大教練張凱銘和十興霸王龍(U8冠軍)陳昭憲都認為,首先感謝大會持續的辦活動,讓小朋友有舞台可以發揮,晉級總決賽一直是他們的目標。

U10冠軍新竹足校風很大。新竹足校風很大教練張凱銘(後排中)和十興霸王龍(U8冠軍)陳昭憲(後排右)都認為,感謝大會持續的辦活動,讓小朋友有舞台可以發揮。(圖/李宇政攝)

陳昭憲指出,他們從開辦至今連續4年都有參加,這次擴大組別,也讓學生升了年級之後還有比賽,「他們都很期待呢!」

而北市明道A在總決賽冠軍戰先以0比1落後給賴厝ONE,最後卻以3比2逆轉獲勝。

「堅持下去,要有鬥志!」北市明道A教練李望興表示,這群孩子都是體育班的學生,這次都是第一次參加「安聯小小世界盃」,雖然比賽一度落後,但他不斷鼓勵球員,「做對的事情!」也謝謝大會給孩子發揮的舞台。

U12冠軍北市明道A的球員抱走旋風獎盃。(圖/李宇政攝)

大會2015年打造的2座冰淇淋造型「安聯傳承金盃」,今年特別針對新增的U10、U12及U15組,特製3座新款傳承金盃,球體部分以不鏽鋼球體刻磨成型,並以不鏽鋼線性堆焊成炫風造型,呈現與一般獎盃不同的輕盈感,帶出足球比賽的速度與俐落。

U10的新竹足校風很大、U12的北市明道A和U15高雄市右昌國中,都將分別在獎盃上,留下具有意義的首屆冠軍紀錄;U6和U8的冠軍分別是炫豐幼兒足球隊和十興霸王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