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自行車》同是優秀選手 黃亭茵、周佩霓相知相惜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有時候就是那麼有趣,從黃亭茵與周佩霓的友誼就可看出。兩人從一開始的點頭之交,到去年里約奧運因為選手與機械師的關係結緣,如今成為莫逆之交,黃亭茵因為周佩霓的協助,在國際舞台上奮戰,周佩霓則因為黃亭茵,看到了身為運動員的堅持,更一圓奧運夢。

有「下坡車女王」稱號的周佩霓,過去在賽場上總有亮麗表現,去年原本希望力拚成績,卻因傷被迫斷念,她一度陷入嚴重低潮,甚至不斷懷疑自己,正當她難以自拔時,一通邀請她擔任里約奧運培訓隊機械師的電話,讓她跳脫出悲傷與沮喪的負面情緒,她說:「我當選手這輩子,我覺得我不可能站上奧運殿堂,如果能幫助選手進入這個殿堂,這是我的夢想。」

「以前我當選手,從來也沒想過,原來選手需要這麼多輪子、補給品、水壺,要比選手早起,比選手晚睡。」周佩霓甘之如飴,她說:「我自己也是選手,我告訴自己,一個選手再怎麼厲害,如果車子出了點狀況,那你之前的訓練就白費了,所以我覺得,車子遠比選手還來得重要。這就是我的責任。」

談起黃亭茵,周佩霓佩服不已,尤其她去年親眼見證「粉紅小鋼砲」率先衝過環崇明島世巡賽的終點線,她甚至熱淚盈眶,她透露,這就是她為何要為黃亭茵取了「粉紅小鋼砲」這個綽號,她說:「她那麼嬌小,卻可以從歐美高大選手中突圍出來,覺得莫名的感動,不只是因為自己也是選手,我相信不是選手也會很感動。」

「我真的很謝謝亭茵,如果沒有她的幫忙,我現在可能都還在受傷的低潮中,有他們對我的信任,才讓我真的跳開受傷的陰影」周佩霓談起好友,還是有太多心疼,她說:「我還是想跟亭茵說,騎車快樂就好,不要被外界輿論影響,給自己那麼大壓力,我相信你可以好,可以更好。」

(照片提供:「下坡車女王」周佩霓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