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盛況空前 海峽盃青年女籃賽3日開打

第一屆2017海峽盃中華兩岸青年女子籃球錦標賽將於7月3日至7月6日,在臺灣師範大學校本部體育館進行,比賽分為國中組和高中組,大陸共11隊、台灣共13隊與會,可說是盛況空前,也為未來兩岸女籃球員的培育、交流,奠定深厚的基礎。

高中組部分,台灣的球隊包含普門高中、永仁高中、滬江高中、南山高中、淡水商工等名校;大陸球隊則有廣東深圳第二實驗學校(2016-17中國高中籃球聯賽總決賽第3名)、石家庄第二中學(2015-16中國高中籃球聯賽總冠軍)等強隊。國中組部分,本季的國中聯賽冠軍、亞軍,永仁國中和石牌國中都會參賽。

這次賽事主辦單位為中華兩岸文化教育暨體育交流發展促進會,創會暨現任會長李平蔭先生長年服務於教育界,因素孚眾望,也受江蘇海州鄉親推舉擔任江蘇海州同鄉會理事長,且兼任台北市文化教育交流發展協會理事長,經常往訪兩岸,對於兩岸文教發展交流持續奉獻心力。

大會主席、前高中體總會長李述藺表示,第一屆海峽盃中華兩岸青年女子籃球錦標賽能夠舉辦,非常感謝大陸和台灣的隊伍踴躍參與,以及贊助企業國泰人壽大力支持。

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希望透過海峽盃的平台,兩岸學子能夠以球會友、互相學習、增進友誼、共同成長、加深瞭解,期盼賽會對於兩岸體育交流、籃球發展,也能作出應有的貢獻。

比賽將於7月3日上午10時在臺灣師範大學校本部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前總統馬英九、中華籃協理事長丁守中預計出席,為活動更添光彩。

而促進會秘書長李玉龍,曾是1987年世界青年男子籃球錦標賽中華隊國手,和鄭志龍、李雲光、林建平、朱志清等名將同梯,近年在對岸經商,希望藉由辦比賽回饋、貢獻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