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一顆回饋的心 林志傑投身「純粹做好事」

「純粹做好事」是一個台灣籃球球星為了回饋台灣基層籃球的計畫,由楊敬敏、林志傑、田壘、曾文鼎與陳世念等在國際賽為台灣立下汗馬功勞的球員們發起,他們選擇深入沒有資源的偏鄉,儘管一日行程又趕又累,但他們希望為台灣籃球盡一份心力的想法,從未動搖。

「自己現在有不錯的發展,希望有一個回饋吧」林志傑談起「純粹做好事」,他強調,當初楊敬敏把大家聚在一起,談起這樣的想法,恰好他們這群有如兄弟般的好友,都有類似的想法,就一拍即合,決定努力去做,他說:「去幫助一些更偏遠的、資源比較差的,給他們一些正面的能量。」

林志傑回想,過去籃球生涯的起步,看到別人身穿知名品牌的裝備會羨慕,要買一雙球鞋不容易,但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如今在籃球路上有些收穫,正是因為有感於自己過去的經歷,讓他更加明白,適時地給予喜歡籃球的孩子一些鼓勵與加油,對這些孩子的未來有多大的影響,是他毅然投入計畫的關鍵。

「純粹做好事」進行了3年,林志傑因CBA浙江廣廈隊的相關訓練與規劃,還是到了今年才是第一次化身教練角色,前往宜蘭南澳國中與台東長濱國中,他在球場上展現的專業與嚴厲,讓孩子們印象深刻,但他場下又變回鄰家大哥哥,甚至還給了孩子擁抱,展現十足親和力,更讓人看到球星魅力

「不只是帶去籃球技巧與觀念,也希望讓他們看到我們這些球星,去鼓勵他們,讓他們不要因為環境,失去對籃球的熱愛,希望他們未來能有更好的發展。」林志傑談著對「純粹做好事」的期許,情感真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