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世大運》化壓力為助力 世大運奪牌名將勉後進

台北世大運剩下不到兩個月,執委會和地主選手都緊鑼密鼓備戰中。對於這場國內歷年來最高層級國際體育賽事,過往世大運奪牌名將都認為東道主優勢,不見得完全有利,要適度化壓力為助力。

2005土耳其伊茲密爾世大運女排金牌成員。(圖/李天助攝影)

2005年土耳其伊茲密爾世大運女排金牌鄧衍敏認為,以過去經驗來講,國家隊固然擁有地主優勢,但壓力都是在國外打比賽的數倍之多。她說,「有一次世界女排大獎賽在台北,現場球迷的鼓勵和關注眼神,跟以往相比都是好幾倍。」

但她覺得那些掌聲和眼神,選手不要把它們當作壓力,而是擁抱接受,享受這場台灣難能可貴的體育盛會。

「風速女王」王惠珍。(圖/李天助攝影)

「風速女王」王惠珍1991年英國雪菲爾世大運、田徑200公尺摘金,這是田徑首金也是我國世大運第一面金牌,她期許選手以平常心來看待這場賽事,把平時練習水準,發揮出來就好。

啦啦隊表演會,為選手喝采。(圖/李天助攝影)

國泰女籃後衛黃凡珊同樣指出身心準備好,不要太在意壓力,「一場一場打,一步一步走,不要想太多,把球投進就好。」她2011年深圳世大運,助女籃贏得我國最佳成績、收下銀牌。

跆拳道名將「台灣戰神」朱木炎則勉勵後進,全力以赴,不要害怕失敗,「努力過了,用心去做,不留遺憾就對了。」

台北世大運倒數63天,這天執委會在台北體育館舉辦「Cheer Fou U啦啦隊表演會」,集結國內頂尖啦啦隊,為選手喝采打氣。還有日本女團乙女鈕扣到場表演,祝賀台北世大運順利成功。

乙女鈕扣到場表演。(圖/李天助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