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路跑》感受到簡億鑫的成長 簡懿佳以弟弟為榮

「甜心主播」簡懿佳出身自跆拳道世家,父親簡育南是跆拳道老國手,在基隆開設跆拳道道館,弟弟簡億鑫也是國手出身,去年卸下戰袍後,如今在國訓中心成為中華隊教練團一員。簡懿佳看到弟弟從選手往教練之路邁進,不但有感弟弟的成長,更以弟弟的努力為傲。

從小受到父親影響,簡懿佳曾是跆拳道選手,更曾稱霸基隆市,但她國中三年級接受父親建議,選擇放下跆拳道訓練,自此與弟弟簡億鑫走上不同道路。簡懿佳努力求學,成為電視主播,簡億鑫則不斷苦練,並以190公分的身高優勢,成為國家隊常客,曾獲選2010年廣州亞運、2011年深圳世大運、2013年天津東亞運、2015年光州世大運國手等,更曾為國爭光。

「弟弟很辛苦,從小到大都接受我爸的安排,可能必須犧牲許多玩樂的時間,從小就是一直練跆拳道。」簡懿佳回想,看到弟弟從小不斷苦練,不但是為了父親的期望,更是為了國手夢,她說:「以前的他,就是當選手,想法比較單純,常會覺得爸爸為什麼這樣管他,不知道爸爸的辛苦。」

這一切,當簡億鑫決定卸下選手戰袍,加入國家隊教練團後,有了改變,簡懿佳說:「我看到他處理很多事情,要幫選手訂房間,要跟協會溝通,那一瞬間我才覺得,『哇!我弟弟好像長大了』,他有責任心、有能力去處理這件事情,明顯感覺得到,弟弟真的長大了

「做姊姊的,真的以他為傲!」簡懿佳談起弟弟,不但滿是驕傲,更是充滿期許,她說:「希望他未來的每一步,都能繼續成長,希望他未來可以真正成為一個很好的教練,培育出更多好的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