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綜合

《路跑》人生初半馬一定要完成 簡懿佳:讓未來的自己更有動力

離開主播檯後的簡懿佳,隨即給了自己一個嚴峻考驗,就是參加布魯克林半程馬拉松,這是她人生第一次參加半程馬拉松賽事,儘管賽前歷經訓練量偏低,比賽過程中又遭遇胃痛或抽筋折磨,但她仍堅持到底,以2小時56分完賽,成功達成賽前設定3小時內完賽目標,更完成對自己的期許。

半程馬拉松的距離大約是21公里,全美參加人數最多的布魯克林半馬,雖以賽道優美且平緩聞名,但對於首度挑戰半馬的人來說,光要面對過程中身體可能出現的狀況,就是極大考驗,簡懿佳也不例外,她賽前就有些緊張導致胃不舒服,但面對往前21公里的未知旅程,她選擇勇往直前。

「大概到10公里吧,胃有點痛,速度就有點減慢了,到了1415公里,我的腳底板、膝蓋大腿都蠻痛的,到了快要到終點20公里左右,就有點抽筋。」簡懿佳回想過程,清晰記得當時碰上的狀況,雖是人生首度參加半馬,但她遭遇困難,並沒有選擇放棄,因為這是她對自己的承諾,她說:「我就覺得,我用走的也要走到終點。」

對於簡懿佳來說,人生首度參加半馬,不只是要完賽,更希望在3小時內完賽,她帶著身體不適,踩著步伐勇敢前進,「我怕停下來,就浪費一分一秒,我就無法在我的目標,3小時內完賽。」簡懿佳說得堅決,就是沒想過放棄,「我就覺得,我用走的也要走到終點!」

「這是我對自己立下,這半年來的大目標,如果我失敗了,我做其他事也不會成功的。」簡懿佳說著不放棄的理由,因為這是自己立下的目標,就該努力完成,「對於我未來,或是下一個挑戰,會更有動力,更能說服自己,『妳絕對能做更多的事情,絕對可以做到更好的』。」

(照片來源:簡懿佳臉書粉絲頁,NB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