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經典傳承賽

《籃球》「純粹做好事」有心 經典傳承賽邀太子國中觀賽

由楊敬敏、林志傑、田壘、曾文鼎與陳世念發起的「純粹做好事」計畫,前進偏鄉基層校園,點燃孩子們的籃球熱血,去年他們造訪台南市太子國中,一整天的教學活動,改變了孩子們對籃球的態度與渴望,讓太子國中男、女隊今年在甲級國中聯賽大放異彩,男隊奪冠、女隊拿下季軍,精彩表現讓球星們感動,特地邀請太子國中現場欣賞「經典傳承賽」,還擔任場邊球僮,能與球星有近距離接觸。

「我們聽到太子男、女隊都打進國中聯賽四強,我們就一直討論,哪天去看他們的比賽。」陳世念說起太子國中的表現,引以為傲,他們雖然最終因時間無法搭配,沒能到場為太子國中加油,但聽到要舉辦「經典傳承賽」,就希望能帶著孩子們來看比賽,他說:「給他們一個獎勵,也是一種肯定。

陳世念強調,太子國中打完國中聯賽隔天,我們都接到教練蕭惠鴻的電話,感謝我們的協助,「其實我們真的沒有幫到什麼忙,他們還是放在心裡,我就覺得做這個公益活動,讓我們不管以後再多困難,還想繼續做下去,也謝謝太子國中這麼肯定我們。」

球星們原本邀請太子國中來觀賽,但他們認為,只是觀賽太簡單,決定讓他們擔任場邊球僮,這個工作不只是為球員們遞水、遞毛巾,更是與球員有更近距離的活動,陳世念說:「想必他們很想見到傑哥(林志傑),我們就特意安排,很期待可以看到他們。」

「純粹做好事」去年造訪太子國中,當時球隊尚未開始正式備戰聯賽,但教練蕭惠鴻強調,球星們的來訪,改變了整個球隊,她說:「他們給了孩子動力與希望,只要你努力,就有機會。另外,他們教育孩子們基本動作要訓練的扎實,讓孩子知道,基本訓練就是要讓你成為更好的球員,基本動作不能馬虎,孩子是很認真投入的,這樣就是大加分

「他們不是來做做樣子,是真的很認真,就是很認真在要求細節,看了很感動。」蕭惠鴻談起「純粹做好事」對球隊的幫助,非常感謝球星的投入,她說:「看到球星的投入,不但讓孩子也希望能成為頂尖球員,還希望跟球星一樣,未來有成就也能回饋給有需要的人,真的很感謝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