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傳承中華隊信念 林志傑肯定周儀翔

周儀翔近年在中華男籃隊的表現有目共睹,包含日前的東亞男籃錦標賽,國際籃總(FIBA)還報導周儀翔將是中華隊未來的王牌。如今,「老大哥」林志傑也肯定,周儀翔將是傳承中華隊信念、帶領大家前進的核心。

「因為經歷過不順遂的時期,才會有現在的我。」周儀翔說,當初從美國回來的時候,雖然還有一定的體能跟技術,但是心態非常需要調整,他了解自己的歷史必須靠自己去創造,所以促使他盡全力做好該做的訓練,做好本分,讓自己保持進步。

周儀翔。(圖/NIKE提供)

3年前,周儀翔曾站在放棄或繼續籃球的路口,直到籃球的火苗再度蔓延,督促他自我精進,在2014年入選中華隊,並加入SBL達欣,更成為近2季SBL的MVP,也為達欣拿下睽違7季的冠軍。

周儀翔把林志傑當作籃球追隨目標的,巧合的是,林志傑大學時期也曾一度萌生放棄籃球的念頭,但林志傑最後發現,對籃球的熱愛勝過一切,因此想要改變的意志,成為林志傑的動力,更專心投入嚴格的訓練。

林志傑以過來人的經驗勉勵周儀翔,「年輕球員能夠帶著『這個我來』的心態去自我突破是最重要的,畢竟除了體能身材的優勢,在技巧上都還不是完善的,要懂得給自己不斷訓練精進的計畫,但也要記得,自己最擅長的優勢在哪裡,盡全力去發揮。」

周儀翔峰迴路轉的籃球路,以及他所展現的毅力、場上的得分能力,甚至激勵球迷的態度,都讓人聯想到林志傑。周儀翔表示,「在國家隊可以挑戰不同國家的對手,感受不同層次的對抗,將帶著為國爭光的榮耀全力以赴,爭取勝利。」他將帶著新世代進攻箭頭的實力,用「這個我來」的精神,承擔王牌的責任。

林志傑(右)肯定周儀翔(右)是傳承中華隊信念、帶領大家前進的核心。(圖/NIK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