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經典傳承賽

《籃球》談傳承 楊敬敏:希望後輩除了籃球,還能多方嘗試

首度舉辦的「經典傳承賽」將於611日舉行,以林志傑為首的「黃金世代」將火拚劉錚領銜的「未來之星」,雙方早在賽前就宣示絕對會全力以赴,但更受球迷關注的,就是今年並未入選中華隊的「黃金世代」球員,希望透過比賽傳承什麼給「未來之星」球員。

「除了打球之外,還可以做一些不同的事情,或者去充實自己,讓自己儲備一些不同的東西。」33歲的楊敬敏,談起傳承賽的目的,除了將自己過往在球場上學到的一切,透過比賽告訴後輩外,他更強調,為自己儲備未來發展的能量,他說:「未來如果不打球了,還能有轉換跑道的機會。」

轉戰中國CBA多年,楊敬敏對回饋台灣基層籃球有許多想法,他與林志傑、曾文鼎、陳世念、田壘等人發起的「純粹做好事」活動,三年來深入基層,透過最熟悉的籃球,努力為環境做出奉獻,這正是他多方嘗試的身體力行

「能成為『黃金世代』的一員,我感到很榮幸。」楊敬敏強調,到了世代交替的這個時間點,看到年輕球員已經能獨當一面的表現,他感到很棒,他不忘用前輩告誡的話來提醒後輩,他說:「如果你有成為國手的一天,你要比之前更努力,把可能有機會取代你的人,把他們繼續往下壓著,運動本來就是這麼現實。」

身為「黃金世代」的一員,免不了會被外界拿年輕球員來比較,但楊敬敏認為,一切比較只是一時的看法,「因為每一個球員,都是沒有辦法被取代的!」他期許年輕球員打出自我風格,能擔當大任,扛起台灣籃球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