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足球

《足球》綠城總教練洪明甫離隊 陳柏良球季考驗更嚴峻

今天,對效力杭州綠城的台灣足球好手陳柏良而言,該是旅外生涯最難過的一天。

韓籍總教練洪明甫球員時代是南韓傳奇,認真投入綠城教職,無奈提前離開。(圖/葉士弘攝)

陳柏良效力的杭州綠城隊,本季從中超聯賽降級至中甲聯賽,韓籍總教練洪明甫希望能率領球隊重新回到中超舞台,但球團高層卻希望以年輕球員為主,雙方想法有所落差,而綠城高層期待透過中甲賽事培養年輕球員的想法,卻等不及洪明甫施展身手,最近兩輪賽事分別以02敗給浙江毅騰、04敗給青島黃海後,決定解除洪明甫的總教練職務。

話說從頭,杭州綠城隊本季落入中甲後,名帥洪明甫可能離隊的傳言不斷,但他基於責任心,以及球團對他的期待,決定繼續率領綠城征戰中甲賽事,但以青訓系統聞名的綠城球團,不讓洪明甫有完全掌控球隊的權力,還直接下令要讓更多年輕選手出賽,這樣不以戰績為考量的指令,讓雙方關係越來越緊張。

洪明甫對綠城隊的熱情明顯可見,他在離隊公開信中寫道:我想說的是,杭州綠城俱樂部培育年輕球員的政策是好的,但是你們的方法是錯誤的。」「為了實現你們的目標,你們要求每場比賽無條件上4~5名年輕球員,不論實力是否配得上主力,這一定程度上不僅影響了球隊的成績,更重要的是我認為對於他們的成長是非常不利的。」「球隊中有很多狀態出眾的球員,因為你們的要求他們無法登場。而那些根本就沒准備登場的年輕球員,你們強制要求他們登場,作為教練來說,我很難徹底說服自己一定要這樣做的理由。

這些狀態出眾的球員之一,就包括陳柏良,儘管他球季中一度受傷,但他面對賽事的一貫堅持與認真,從他開季首戰就進球就可看出,但他了解球團政策,選擇配合年輕球員多出賽的安排,把握每次上場機會,但近期球隊遭逢連敗低潮,影響自己極深的教練洪明甫又確定離隊,陳柏良的心情想必十分難熬。

「還記得您去年來到綠城第一眼看見你那瀟灑帥氣的樣子,經過了一年多,為我們所操的心讓你蒼老了許多,心裡確實心疼您。」陳柏良在粉絲頁寫著:「感謝您帶給我們的一切,您辛苦了,謝謝!」

陳柏良在綠城隊的地位,曾被洪明甫形容為「台灣梅西」,也是被倚重的球員,如今洪明甫確定離隊,陳柏良勢必要重新適應不同教練的執教方式,加上球團的年輕化政策,對他肯定是重大考驗,當然,綠城隊在「後洪明甫時代」的表現,也備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