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籃球》進國家隊才懂壓力多大 成力煥轉念找回初衷

首度入選中華男籃隊名單中,「新竹球王」成力煥既興奮又期待,但越在意,肩上的壓力越大,不過他今天賽後還能面帶微笑。成力煥說,賽前就調整好心態,不設定數據目標,找回快樂初衷,「不管誰去(亞洲盃東亞資格賽),都希望打出好成績。」

新竹市政府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共同主辦的「中華男籃菁英對抗賽」今天在新竹市立體育館登場,也為台北世大運暖身,最終,中華隊以76比60擊退世大運培訓隊。

新竹市政府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共同主辦的「中華男籃菁英對抗賽」在新竹市立體育館登場。(圖/李宇政攝)

成力煥在美國出生、台灣長大,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材料系,為了籃球夢,他放棄可能的百萬年薪;為了籃球夢,他因SBL華裔條款臨時變動多等2年;為了籃球夢,他從練習生拚成台銀球員,今年,終於有機會首度穿上國家隊戰袍出征。

中華男籃總教練周俊三在4月底公布亞洲盃東亞資格賽的16人名單,5月1日開訓,經過近1個月的磨合,預計在下週公布12人名單。

「只要懂籃球的人,大家心中一定都有自已的名單。」因此,成力煥給自己很大壓力,也懂學長肩上的擔子多重,很想要符合外界的期待,但他終於在今天賽前調整心態,不預設數據上的目標,找回打球的快樂。

對於心態的轉變,成力煥笑說,「因為剛好看到寶兒哥(楊哲宜)在一段影片說,『入選國家隊是一份榮耀加上一份運氣。』」而且大家相處1個月了,彼此的感情越來越好,因此成力煥也強調,「不管誰去,都希望打出好成績。」

新竹市政府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共同主辦的「中華男籃菁英對抗賽」在新竹市立體育館登場。(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