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經典傳承賽

《籃球》寶總楊哲宜不當藤真 經典傳承賽要未來之星認真作戰

38歲、退休才過一年,「寶兒」楊哲宜這次2017 BE HEROES 籃球經典傳承賽,擔綱未來之星教練。他透露起初得知這消息,心情很複雜,「第一時間我是訝異生氣,因為其實剛聽到當下,我一直以為我會去當球員。」

楊哲宜高掛球鞋不久,身材保持依舊,原本期待跟昔日戰友再聚,但他很快釋懷,畢竟還是有這機會,能夠傳承交棒。

「後來當教練沒關係,反正就是傳承。我們要把中華隊的傳統,好的態度和好的技巧,讓新生代球員知道。」他覺得為什麼這時機點要傳承,就是想把中華隊關鍵元素,傳遞下去。

楊哲宜(左1)擔任未來之星教練。(圖/李天助攝)

所以不論扮演什麼角色,楊哲宜都願意分享,「新生代的球員披上國家隊球衣,代表將來是國家隊中流砥柱,所以要了解學習什麼,像是你可能成為中華隊的領袖,那就要去學習,什麼位置做好什麼球員本分。我們要去教育下一代,像我們以前也打過經典傳承賽,龍哥(鄭志龍),他把一些好的東西給我們,現在黃金世代球員慢慢成熟,該輪到我們了。」

611日在彰化體育館的經典傳承賽,楊哲宜強調,屆時絕對不會像漫畫「灌籃高手」藤真健司,比賽到一半,脫下外套上場打球。他說,「我們要告訴年輕世代球員,一到球場,大家是玩真的,當你進了球場,要站穩腳步,進了球場這四方格,要拋開學長學弟,當然打球有打球倫理,但對球場上的勝負要執著。」

他認為籃球經典傳承賽,對台灣籃壇來說,格外有意義,「這是為了台灣籃球的未來,一直做一件好的事情,這是最重要的,把這種子,一直往下去扎根。」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