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台北世大運》這次回家比賽 長庚醫師也不孤軍奮戰

「這次,我們回家比賽。」不只是台北世大運選手的心聲,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小組總召林瀛洲表示,他過去參與8次世大運中華代表團隊醫,其中6次都只有他1人,這次回家比賽,長庚將全力做選手的後盾。

台北世大運執委會今天舉行「台北世大運與林口長庚攜手 國際級的選手村醫療服務」記者會。

世大運賽會醫療部長、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得到長庚的協助,幫助不少;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長鄭明輝則回應,「已經準備好了!」希望能在這次國際賽事展現醫療照護品質,也讓各國選手無後顧之憂,全力發光。

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小組總召林瀛洲。(圖/李宇政攝)

林瀛洲表示,這次將是他第9次參與世界大學運動會中華代表團隊醫的工作,過去8次,僅有2007年曼谷、2015年光州不是他1個人,其他6次都是孤軍奮戰。如今在台北,很榮幸長庚能夠參與其中,有這麼強大的醫療體系做選手後盾,相信可以把榮譽留在台灣。

世大運賽會醫療部指出,為了進駐世大運選手村的醫療中心,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將動員醫師594人次、護理人員660人次,以及其他醫療技術、行政後勤人員等,並建構完備醫療資訊系統,以及健全後送機制。

屆時,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衛生局將攜手合作,共同提供選手村的醫療規劃,確保選手健康與賽事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