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星期人物籃球

《籃球》為台灣、為球迷 陳世念:打中華隊是很光榮的事

33歲的陳世念,是中華隊常客,回想當年首度選上中華隊國手,他記憶猶新,更成為他接下來籃球生涯的重要目標,對他而言,效力中華隊不只是為國家奉獻,更重要的是,為了一直喜愛的籃球,還有一直支持自己的球迷而戰,他說:「我覺得很光榮!」

從小就喜歡打球的陳世念,成名甚早,在強恕高中時期,就被視為籃壇未來之星,他在HBL戰場上展現的視野與能力,讓他早早就獲青睞,入選亞青國手。中華隊2001年正式啟動換血政策,陳世念19歲那年意外落選,但隔年隨即進入20人培訓名單,他知道,這是他一定要把握的機會。

「從小我爸就會帶我去看瓊斯盃,到了高中,開始覺得自己會打球,才慢慢覺得,我一定以後要打中華隊。」陳世念的天賦,讓他被選訓委員青睞,但他被選入正選12人,就是不折不扣的努力,他說:「每一次跟相同位置的球員競爭,我就是盡全力,無論是長跑還是短跑,反正就是,我能贏,我絕對不要輸

陳世念回憶,20歲那年首度當選國手,「得知自己是正選的時候,真的是很興奮,也不敢相信,也會覺得這真的是個光榮。」

正是天賦加上努力,開啟了陳世念的國手之旅,他也把握機會,在國際舞台上盡情發揮,甚至獲得對岸CBA球隊關注,他強調,如今若是有些小小的成就,都是籃球帶來的,也是中華隊造就的,他說:「那你既然有辦法回饋給中華隊,甚至給所有台灣的球迷們看,是一件很光榮,是一件很正面的事情,所以我一直覺得,只要有徵召我,我可以打,就盡量去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