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經典傳承賽

《徵文活動》我的少女時代-籃球與我

作者:Fang

籃球帶給我國中時的感動與期待。

還記得國中的時候,家裡沒有第四台,但看球賽是一件必須做的事情所以每次都去奶奶家看,尤其是冠軍賽的時候,我都會蹲在電視機前面雙手合十祈禱,每次的大叫都會嚇到我奶奶,而奶奶只會問我:「誰進了」我就回答:「綠色的」,久了只要綠色的進了,奶奶就會跟我一起歡呼,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蹲在椅子上觀賞,問我為什麼?因為我奶奶家跑出了一隻老鼠,我嚇死了,但還是死守電視,奶奶只是輕輕回一句:「只是一隻老鼠」,我冷靜地看著他再默默的把視線移回電視上繼續蹲在椅子上為台啤吶喊。

對我來說籃球賽是這樣深深影響我的生活,

我因為輸球哭泣

我因為贏球期待去學校分享我的喜悅

我因為籃球所以看報紙時總是會先翻閱體育版

我因為一兩頁台啤專欄買了多少本籃球雜誌

我因為俠獸鬥每次都會跟朋友互相較勁

我因為志傑的腳受傷或是打不好的自責而感到難過

我因為態度的書籍隨書贈送到志傑的球員卡高興到當場叫了出來

我因為世念最後一擊的出手而贏得的冠軍賽當場飆淚

我因為看著台啤的成長而堅信了不放棄就有希望的信念

我因為看到志傑從猛攻到了助攻這樣的轉變更了解人生態度的重要性

12號曾經是我的幸運數字,考試猜題時選項有這個數字必選,對我來說就是個信仰,國中時多少成長的迷惘在台啤的籃球賽中度過,但更重要的是那一段與奶奶之間平行時空下的回憶,籃球,就是我不可或缺也不會抹滅的重要記憶,這就是我與黃金世代的回憶。

備註:作者希望能匿名投稿

(圖片來源:紀錄片《態度》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