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經典傳承賽

《徵文活動》籃球黃金世代與我

作者:何旻珊

不管會不會被選上最好的文章,但我也想分享我最真實的感受。

台啤封王當天的蘋果日報,上面還有作者特地前往球迷會拿到的簽名。(圖/何旻珊提供)

我最喜歡的球星是野獸林志傑,也是唯一崇拜的球星。附圖的照片是2007年台啤拿下SBL第一座總冠軍的頭版報紙,上面的簽名是去參加感恩會的時候簽的!十年來,小心翼翼的珍藏著。雖然那時候很懵懂,什麼籃球規則都不懂,就傻傻的追著,一追,就是10年追著野獸一路從SBLCBA,對於他的毅力與堅持,真的打從心裡面的佩服,為他的成就感到開心,也為他所承受的傷感到很心疼。也因為喜歡野獸,我大學的時候跑去當球隊經理,從什麼規則都不懂,到可以當紀錄台、協辦籃球比賽,希望可以為自己喜歡的籃球,野獸喜歡的籃球付出微薄之力。

赤名香的文章裡面曾經提到:「如果你喜歡了一位偶像,請你一定要為他寫一些文字,不求華美;不強求確鑿,只要輕省紀錄你所有的思念與顫慄,真實與感悟,所有的明媚與憂傷。愛如水一般蔓延浸過你的神經,劃過你的指尖,溫柔的撫過你敏感的心。多多少少也要寫點關於他的文字,零零碎碎記下自己的心路歷程,別讓心情在歲月中灰飛煙滅,雲消霧散。不求深刻,但求簡單,記下活在你的世界中的他。」

很高興可以和你們分享這些,雖然我只是千萬球迷中的其中一個,但是能成為林志傑的球迷,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也最引以為傲的事!

希望台灣的籃球能夠一個世代比一個世代更進步,但黃金世代是絕對不會被替代的!